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宁夏各地学校幼儿园落实陪餐制度

2019-04-15 09:06:55 中国食品安全报

本报讯 董思文 为确保学校食品安全,进一步提高食堂饭菜质量和服务水平,保障师生饮食安全。自4月1日起,宁夏各地学校幼儿园正式实施校领导陪餐制度。

银川景博学校设立食品安全小组和食堂管理员,不仅在每日食堂饭菜的源头上加强把关力度,而且还在饭菜制作过程和饭菜质量上加强把关,对饭菜的外观、口味、质量做评价,监督食品安全,倾听和记录学生的意见建议,然后通过填写陪餐日志的方式反馈给食堂,督促食堂整顿改善。

石嘴山市大武口区幼儿园星海分园制定了陪餐制度,要求每天值班领导陪餐,家长可根据自己意愿来园陪餐;陪餐人员要对饭菜的外观、口味、质量等进行认真评价,详细记录,及时发现和解决集中用餐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为孩子创造安全无害的膳食环境,进一步提高食堂饭菜质量和服务水平,确保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建立常态化和可持续的陪餐模式。

吴忠市利通区市场监管分局通过举办守护校园食品安全工作推进暨学校幼儿园食品安全知识培训观摩会,示范学校幼儿园现场交流经验,组织学习《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落实学校负责人陪餐制度等多种形式,加强利通区学校(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工作,保障全区中小学生饮食安全,

固原市原州区泰合幼儿园实行领导家长陪餐制度,为了让孩子们的伙食更加透明化,幼儿三餐家长全程陪同,通过此项陪餐制度,加深家长对幼儿园工作的理解,从而更好地支持、参与幼儿园的各项活动。

银川市第二幼儿园邀请银川市场监管局兴庆区一分局走进幼儿园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培训进校园活动,以故事“危险的面包”开始,生动、形象地让小朋友们学会如何辨认新鲜面包和发霉面包,进而认识到发芽的土豆、过期的食品、变质的食物等不安全食品。带领小朋友们认识中国居民的膳食宝塔,了解膳食结构,教育小朋友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并提醒小朋友们发现销售不合格食品时要拨打12315进行维权投诉,共同维护食品安全。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