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保障工程质量 海南宣讲预拌混凝土应用技术新标准

2019-04-12 15:01:30 南海网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海口4月11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姚皓)4月11日,为进一步落实4月1日起修订执行的《海南省预拌混凝土应用技术标准》(下称《标准》),海南省住建厅在海口举行宣讲培训班,针对《标准》中提升混凝土结构耐久性设计、着眼生态环保、提出海洋混凝土技术要求、落实全面质量管理等四大亮点内容,向全省建筑行业相关人员进行宣讲培训。

预拌混凝土行业作为现代建筑业的施工主材和散装水泥使用的终端产业,通过标准规范其应用行为,将对节能减排、提高施工质量起到积极作用。《标准》结合海南高温、高湿、多台风等实际情况,从原材料、配合比设计、生产、施工、性能指标等方面,引入了混凝土结构耐久性设计的理念,提升混凝土结构在海南热带海洋环境服役的寿命。

《标准》就预拌混凝土原材料、配合比设计、生产、运输、施工、质量检验等全过程,明确了质量管理要求。《标准》还就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的厂区整体设计、设备设施、运输等方面,提出了防尘降噪、废水废浆循环利用、环境监测的相关规定,以促进预拌混凝土行业从低端、粗犷、作坊式生产,向高端、绿色、标准化生产“蜕变”。

值得一提的是,《标准》在全国范围内首次系统性提出海洋工程混凝土的技术要求,并对普通混凝土在热带海洋岛屿的生产应用作出针对性要求。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