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服装>>

广州抽查:SUZANNE BETRO、D.G男装等商标服装上不合格名单

2019-04-04 15:35:4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19年3月29日,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公布2018年广州市羊绒制品及毛针织品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在广州市生产领域共抽查了28家企业生产的34批次产品,经检验,有6家企业生产的6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

本次抽查依据GB 18401-2010、推荐性国家标准GB/T 5296.4-2012以及相关推荐性的产品标准对产品使用说明(标识)、纤维含量、甲醛含量、pH值、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耐水色牢度、耐汗渍色牢度、耐干摩擦色牢度、耐湿摩擦色牢度、耐洗(或皂洗)色牢度、耐干洗色牢度、耐光色牢度等项目进行了检验和判定。

结果显示,商标为“SUZANNE BETRO”的1批次圆领净色长袖毛衣样品被检出产品使用说明(标识)项目不合格;商标为“尚都比拉/Sentubila”的1批次毛针织衫样品被检出纤维含量项目不合格;商标为“D.G男装”的1批次毛衣样品被检出产品使用说明(标识)项目不合格;商标为“sooemm素言”的1批次毛衫样品被检出纤维含量项目不合格;商标为“Fin•ilvli”的1批次毛织羊毛上衣样品被检出纤维含量项目不合格;商标为“韩潮袭人HCXR”的1批次针织衫样品被检出耐光色牢度项目不合格。

产品选购及使用小常识

建议广大消费者在选购和使用羊绒制品及毛针织品时注意以下几点:

1、尽量在正规的商场或超市中购买有较好信誉的品牌。从这些供销渠道获得的产品,其货源、质量较易得到保证,售后服务的质量一般也较高。

2、选购产品时要看产品及其包装上是否有使用说明(即产品标识),包括是否有中文标注,是否标明制造者的名称和地址、产品名称、产品号型或规格、纤维成分及含量、维护方法、执行的产品标准以及产品所属的安全类别等。不同形式的标识内容应一致,且耐久性标签必须包含产品号型或规格、纤维成分及含量、维护方法。请消费者尽量不要选购无使用说明的服装,以保护自己应有的权益。

3、打开包装检查产品是否有影响外观的表面疵点,面料条干是否均匀,查看是否有漏针、脱散、破洞。检查主要缝接部位有无色差,上、下、左、右同部位有无色差等。

4、注意服装上各种辅料、配料的质地,如拉链是否滑爽、纽扣是否牢固、金属装饰件有无锈蚀情况等。

5、闻一下产品是否有刺激性气味。如果有刺激性气味,可能是甲醛含量高,选购时需慎重。

6. 羊绒制品及毛针织品穿着或使用过程中应注意减少摩擦,与羊绒制品及毛针织品配套的外衣不可过于粗糙和坚硬,以避免摩擦损伤纤维降低强度或产生起球现象。

 

标称生产企业

产品名称

商标

型号规格

生产日期/批号

综合判定

不合格项目

备注

广东西构服装有限公司

圆领净色长袖毛衣

SUZANNE BETRO

165/88A

---/S8603207

不合格

产品使用说明(标识)

广州市尚都比拉服装有限公司

毛针织衫

尚都比拉/Sentubila

160/84A 

---/W84H0122579

不合格

纤维含量

邦一集团有限公司

毛衣

D.G男装 

M XL(备样:L)

---/5404381009

不合格

产品使用说明(标识)

广州市卓言服装有限公司

毛衫

sooemm 素言

160/84A

---/184X6980

不合格

纤维含量

广州明理服饰有限公司

毛织羊毛上衣

Fin·ilvli

160/88A

---/8A3A3SY271

不合格

纤维含量

广州英美服装有限公司

针织衫

韩潮袭人 HCXR

165/92A

---/SW8167

不合格

耐光色牢度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