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遇开发商捆绑车位卖房 网友无奈发帖求助

2019-04-04 14:02:48 人民网

近期,一位来自河北的网友留言说,有开发商捆绑车位售房,如不买车位就得退房,“这种强买强卖的行为,让人无法接受,希望有关部门能够管管”。

因为开发单位为回笼资金向购房群众推销车位,引发了购房群众的不满。收到网友反映的问题后,有关部门约谈开发单位负责人,进一步明确告知其搭售行为不符合规定,并协调了购房群众与开发单位因购房产生的各类纠纷。

有话想对河北省省长说?欢迎来留言

【网民留言】

百顺基业房地产有限公司桥西区幸福城高价捆绑车位,不买车位就退房,强买强卖,公平买卖被打破,强迫老百姓高价买车位,老实巴交的老百姓投诉无门,希望有关部门能够管管。

答复意见:

经了解,开发单位为回笼资金推进项目建设,开发单位开始购房群众推销车位,用于办理相关手续等。桥西区多次约谈开发单位负责人,进一步明确告知其搭售行为不符合规定。同时,桥西区搭建沟通平台,约开发企业与购房群众进行面对面沟通,并协调购房群众与开发单位因购房产生的各类纠纷。

【网民留言】

河北省石家庄市长安区辽河道16号柠檬郡小区,交房五年迟迟不办理房产证,我们是开发商卖的房子,有章,并且承诺办理,原来买的房子都是先交房后补证,所以我们也没有怀疑,并且很快就交房了,望领导关注,感激不尽!

答复意见:

经查,柠檬郡小区为长安区西兆通村为解决村民住房紧张及安置问题开发建设的住宅,并将其中部分出售,该小区无任何开发建设手续,无法办理房产登记,目前长安区已通知辖区责任单位积极协调,尽快将问题解决。

【网民留言】

尊敬的领导,我是石家庄正定县南关村人,前几年遵守《河北省计划生育条例》,只生了一个孩子,现在我们村以村民自制为理由不给落实《河北省计划生育条例》中关于增加独生子女福利分配的规定,村民自制也不能违反政策法律,这个规定本身是提高独生子女家庭待遇的但是给我们所有的独生子女家庭造成很多困扰,希望领导帮助解决。

答复意见:

正定县政府多次召集南关村两委干部开会专项研究此问题,并要求村两委干部积极给村民代表宣传政策;积极组织村两委干部与独生子女代表见面沟通;积极向县农工委请示,能否不通过村民代表大会及入户征求意见直接给独生子女户落实一人份股份待遇分配问题。通过以上三方面工作,争取早日按程序解决独生子女户福利分配问题。经与反映人沟通,其本人同意以上解决办法。

【网民留言】

天下玉苑小区业主入住多年,房屋没有任何手续,一直没有验收,消防设施形同虚设,隐患多多。 第一:底商饭店直隶安家牛肉罩饼,私搭乱建占用着业主的绿地 建了个小房,存放有易燃物,旁边按了个油性变压器,不远处有好几个液化罐,这种变压器绝对不能安在人口密集区,一旦着了火液化罐都得炸,安全隐患非常大。第二:这个小区的所有消防设备都是摆设,手动报警控制按钮 屋顶的烟感探测器,消火栓里的消防泵直启开关,全是不通电的都是摆设没一个在监视状态,真有火情只能靠自家水管里的低压水灭火,而且物业还限制业主买水,一次最多只能买100元的水,何况有的人家就没水,被物业强制停水了。

答复意见:

经核查,该小区存在严重消防安全隐患,桥西区政府已经对开发商和物业管理公司的负责人进行了口头传唤,并针对存在的隐患下发了《消防监督检查记录》和《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责令限期解决网民反映的相关问题。

【网民留言】

秦皇岛虹桥路小区是秦皇岛最老旧小区其中7、8、9、10栋房子破旧不堪,没有供暖设施,没有卫生间,电表及线路老化,城市改造工程国家已经实行两年了,这个离秦皇岛最繁华的商业街不到两公里的小区居然置之不理。垃圾,木块乱推乱放。火灾隐患极大,希望这个问题能引起领导重视。

答复意见:

网民您好!目前,海港区政府正在开展红桥路片区改造的入户摸底调查工作,征求小区居民对改造的意愿。如果大多数居民同意改造,将利用国开行贷款启动该片区改造,给居民创造优美的生活环境。海港区房屋征收管理中心于2019年3月25日已在小区张贴《关于红桥路改造项目房屋征收摸底调查登记的公告》,请您关注。 感谢您的宝贵留言!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