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环保>>

大量建筑垃圾被掩埋在长江边

2019-04-03 10:47:21 扬子晚报

为切实保护好长江岸线资源,扎实推动长江岸线资源保护取得新成效,南京市沿江各区都在开展长江岸线清理整治工作。在雨花台区的一处江边,扬子晚报记者发现尽管岸边的无证码头已被拆除,复绿种树也在大张旗鼓地开展,但仍有一百多米的江岸被建筑垃圾所覆盖。辖区街道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后表示,这里即将修建成滨江风光带,对江岸的一些建筑残留物将立即清除,沿岸环境整治不留一处死角。

三山矶看不见长江美

为保护好长江沿岸的生态环境,南京市相继出台了《南京市滨江生态环境保护要点》与《南京市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实施方案》。近期,省、市关于长江干流岸线利用项目清理整治工作会议也进行了部署要求,目前沿江各区都在积极开展岸线环境整治工作。在雨花台区三山矶附近的长江岸边,当地政府也在开展植树复绿工作,然而扬子晚报记者却接到举报称,在距离复绿树林不远的长江边,就有一段江岸被建筑垃圾所覆盖,为了遮掩,还用黑色塑料网和泥土掩盖。

三山矶位于南京市雨花台区,与燕子矶、采石矶合称“长江三大名矶”,也是古金陵四十八景之一。唐朝诗人李白《登金陵凤凰台》中的绝世名句“三山半落青天外,二水中分白鹭洲”描写的就是三山矶的美景。然而这样优美的诗句在当下来看,却只有忙碌的码头吊机和来来往往的大货车。

江边掩埋大量建筑垃圾

根据举报人反映的情况,扬子晚报记者辗转找到了掩埋建筑垃圾的长江岸边,这里虽紧靠三山矶山脚下的一处码头,但还是有围墙挡住,可以判定不属于码头的地界。距离江边几十米远的地方密密麻麻地种植了几百棵树苗,据现场种树工人表示,这里正在进行土地复绿工作,马上要变成一块绿地。

站在江岸边,可以看到一大片江岸都被各种建筑垃圾覆盖,有大理石、瓷砖、水泥块等装潢垃圾,也有塑料袋之类的生活垃圾,不少垃圾已被江水淹没,现场还有大量疑似电石粉的工业废料。从岸边地面遗留的印迹可以看出,曾经有大型车辆在这里往来。

从现场残留的黑色塑料网可以分析出,这些建筑垃圾应该是被黑色塑料网覆盖的,可能由于时间比较长的原因,再加上长江水的冲刷,黑色塑料网都已破损,建筑垃圾就这样裸露出来了。

那么,这些垃圾是不是正在种树的人员所倾倒的呢?平整复绿的施工人员表示,他们的施工地点距离长江边还有一段距离,而且种树前,这里的土地已经是平整好的,他们的工作就是填土种树,和建筑垃圾沾不上边。

街道表示将清除这些垃圾

在接到扬子晚报记者的反映后,雨花台区城管执法人员赶到了现场。根据对现场的查看和取证,执法人员表示,他们一直在加强对建筑垃圾的监管工作,从垃圾填埋的程度来看,应该不是最近才发生的事情。

辖区街道的工作人员也赶到了现场,工作人员表示,这里以前是几家无证的非法码头,2015年至2016年期间陆续被取缔,场地就一直空在这里,这些建筑垃圾很有可能就是当时拆除码头非法建筑时遗留下来的。可能没人往江边走,所以也就没有及时发现这些垃圾。

城管执法人员要求街道工作人员对现场立即展开治理工作。街道工作人员表示,沿江的这一块地方在清理完非法码头之后,他们就已经开始着手进行了复绿和治理工作,下一步这些垃圾肯定是要清理干净的,沿岸的环境整治绝不留一处死角。此外,整个沿江岸线的环境还要全部重新升级,正在进行的植树复绿就是其中一项工作。将来这里将打造成滨江风光带,恢复诗仙李白笔下三山矶的美景。(裴睿)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