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通讯>>

刷单日赚500元?市民轻信短信掉陷阱被骗4万多

2019-04-01 09:44:04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半岛记者 王洪智 报道

本报3月29日讯 市民孙女士去年刚毕业,近日她收到了一条“刷单返钱”的短信,添加了短信中的QQ号,在对方的指示下“刷单”。然而,对方以任务未完成为由,引诱孙女士连续“刷单”,在“刷单”7次、花费42000元后,孙女士意识到自己被骗。

3月24日凌晨0时45分左右,孙女士的手机收到一条短信。短信内容为“您好,由于您的网购记录良好,请您来帮我宝贝写评语,每个任务20~30块,一任一结,日收入350~500,咨询qq:205839849”。发送短信的手机号码为“+8617159901432”。之后,孙女士按照短信的提示,加对方为QQ好友。

成为好友后,对方发来一个链接,要求孙女士点击进入,用自己的钱购买物品后,将支付成功的截图发给对方,对方就会给孙女士结算,按照支付款的105%返还。“我刷了一个120元的单,对方返给我126元。这降低了我的警惕性。”孙女士说。根据孙女士与对方的聊天记录显示,完成第一次任务后,对方又发来信息,称“本次任务为三单,一任务一结算”。按照提示,孙女士下完单、截图后,对方给她发过来一个支付二维码。随后,孙女士扫码支付600元。

然而,就在孙女士等待返钱时,对方发过来一个消息,“亲,已经核实到您1件的数据,您继续完成剩余的4件,完成本单任务”,对方称本次任务有5件商品,必须全部刷完才算完成一单。为了打消孙女士的顾虑,对方还发来当天“刷客”的任务记录,表示钱肯定会返还给她。随后,孙女士再次支付2400元。为了拿回之前“刷单”的钱,孙女士向亲朋好友又借了30000多元,硬着头皮继续“刷单”,但是越往后需要的钱越多。在“刷”完42000元后,孙女士发觉自己上当了。于是与对方交涉,希望将之前的钱退回来,但对方告诉她:“任务申请下来就得完成,否则无法返钱。”

期间,孙女士试图拨打发短信的电话,但是对方关机。她又通过QQ与对方视频,也被拒绝。对方还给她发来一个营业执照,并称如果想做任务时可以再联系。随后,孙女士将自己的遭遇告诉了自己的男朋友,确认自己遇到了诈骗并报警。

记者采访得知,对方曾经发给孙女士一张营业执照,该营业执照显示的单位名称为“西安市碑林区×××电子商务服务部”。记者查询发现,该企业确实存在,但是尝试多种途径仍无法找到相关联系方式。随后,记者又多次拨打给孙女士发短信息的手机号码,该手机号码归属地为广东佛山,但是一直处于关机状态。随后,记者又尝试添加短信中的QQ号为好友,但是搜索不到。

■提醒 面对刷单信息 不轻信不转账不汇款

警方提示,天上永远不会掉馅饼,脱离现实的高回报工作要谨慎看待,网上兼职“刷单”100%是诈骗;新修订的《反不正当竞争法》进行了明确的规定:刷单犯法,最高罚200万。面对“刷单”信息,不轻信、不转账、不汇款,无法确认时,可拨打110报警。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