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客户质疑中海阳光玫瑰园玩“诈”

2019-03-28 11:47:46 中国江西网

明知顾客征信有问题还称能办贷款 如今办不下来却要扣客户违约金

客户质疑中海阳光玫瑰园玩“诈”

■信息日报/信息日报客户端记者涂文华文/图

“在支付定金之后,我再三向置业顾问确认征信条件是否可以办理贷款,对方肯定地说可以。”近日,南昌市民雷女士告诉记者,去年3月,她在征信情况有不良记录的情况下,选中了一套中海阳光玫瑰园的房子,置业顾问称可通过提高贷款利率的方式进行按揭贷款。然而,在支付首付款后,却被告知银行无法办理按揭,南昌中海豪锦地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昌中海”)要求雷女士根据合同支付10%违约金。

客户

支付首付款后被告知无法贷款 退款则需缴违约金

雷女士信用卡曾被多次盗刷,逾期未还,导致征信有不良记录。

2018年3月份,雷女士在南昌中海阳光玫瑰园选中了一套约110平方米的房子,并支付了2万元的定金。

“在交完定金之后,我便告知了置业顾问李女士,我的征信是有问题的,如果能贷款,我就交首付款,如果不行,就不买了。”雷女士说,当时置业顾问称她们已向银行查询,可以办理。

当年7月25日,雷女士在向置业顾问再三确认可以办理贷款的情况下,再支付了49.7万元的首付款。后来找了多家银行都没法办理按揭,这让雷女士感到苦恼。

“没法办理按揭,我肯定想把钱退回来。但是开发商却称,是因为我个人原因无法办理贷款,解除合同需扣除10%的违约金。”对此,雷女士认为,结果不是她所造成的,若知道征信记录不良贷不了款,她便不会缴首付款,也就不存在违约一说。

售楼部

将再次跟银行沟通 三个工作日后答复

3月25日,记者来到中海阳光玫瑰园小区售楼部,并联系上置业顾问李女士,她表示,雷女士支付首付款前一个月内,他们查询到雷女士征信存在不良记录的问题,但有些银行给出条件比较宽松,比如说,可以通过追加首付或者提高利率等方式办理贷款。

“银行说可以做(办理贷款),那么我们就会尽量让客户去做。”李女士说。

记者从雷女士提供的征信报告中看到,其最后一次逾期月份是在2018年5月。雷女士表示,最后一次逾期是因为当时正在处理婚姻关系导致房贷还款逾期,而在当年6月份,置业顾问已经查询了征信问题,也就是说,她所有的征信不良记录都在上面,置业顾问告知可以办理,她才交首付款的。

那么,现在为何又办理不了呢?对此,该售楼部一名王姓负责人表示,在向银行申请办理贷款过程中,银行查询了雷女士三年内的征信信息,同时要求雷女士提供信用卡被盗刷的证明,雷女士无法提供。

雷女士质疑:“支付首付款前,一直都是置业顾问在同银行沟通,也没说需要提供盗刷证明,并且已多次表示可以办理贷款。这到底是置业顾问为了业绩,存心骗我缴首付款,还是开发商想要欺诈违约金?”

对此,王姓负责人表示,他们会去了解事情,同时再次跟银行沟通,希望能放贷,具体情况将在三个工作日后作出答复。此外,客户如果认为是开发商的问题,可通过法律途径维权。

律师

此购房纠纷可能存在合同欺诈

江西郎秋律师事务所柯良律师认为,此购房纠纷可能存在合同欺诈的情形。

“合同欺诈行为是一方当事人故意告知对方虚假情况,或者故意、隐瞒真实情况,诱使对方当事人作出错误意思表示,符合该条件应该认定合同无效。”柯良律师称,中海地产销售顾问在明知买方征信存在问题,可能导致无法办理银行按揭贷款,在收取首付款时仍告知买房者已查询银行可以办理贷款,但实际上是否向银行查询并不清楚,“如果置业顾问没有经过查询核实,这就属于恶意误导,使买方产生错误认识作出错误的意思表示。”

柯良律师说,需要买房者提供相关证据证明,才能认定中海地产是否存在欺诈的行为。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