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48户业主6年多未拿到产权证 开发商称公司没钱办手续

2019-03-27 10:36:07 中国江西网-信息日报

■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新闻客户端记者王樊/文

近日,南昌市民王先生向百姓之声栏目反映称,其在南昌市湾里区招贤镇豫章花园小区买了一套房,已经6年多了,其他业主都办下了产权证,而他所购买的12栋至今没有办下产权证。这到底是怎么回事?记者就此进行了采访。

投诉

购房六年 却没产权证

“我购买的是豫章花园12栋的一套房子,当时是3000多元一平米。”王先生告诉记者,位于湾里区兴湾大道222号的豫章花园小区,地理位置不错,价格当时也比较实惠。于是,他就在2013年上半年签订购房合同,并支付了相关购房款。

可是到现在已经过去6年多的时间,产权证却一直没有办下来。为此他也找过开发商南昌豫章城实业有限公司很多次,结果每次对方都以不同的理由搪塞,让他很是郁闷。

王先生说,后来他了解到,该小区其他业主都办下了产权证,而唯独12栋的48户业主没有办下产权证。“没有产权证,心里始终是悬着的,业主花了几十万的积蓄,很不容易才买一套房,没想到现在却成了这样。”另据该栋的业主介绍,虽然燃气初装费早在购房时就已交给了开发商,但至今12栋仍有14户未通管道燃气。

按照合同的约定,开发商没有按期交房、办证,就是违约,违约的话业主有权索赔。然而,六年过去了,这48户业主既没有收到赔偿,也没有拿到产权证。

调查

未办验收手续 “裸奔”交房

买了房、入住多年却迟迟拿不到产权证,问题出在何处?据小区业主介绍,豫章花园三期此前共有3栋房屋(12栋、17栋、18栋)出现了业主入住数年却未办产权证的情况,如今该小区17栋、18栋的产权证办理完毕,只有12栋业主的产权证仍“没影儿”。

王先生透露,“12栋其实一直都没有办理交房验收手续,这栋房屋虽然业主入住多年,但实际上处于无证‘裸奔’的状态,而17、18栋则是早就办理了建筑工程竣工验收备案表等交房手续,只是开发商一直拖着没去办产权证。”

豫章花园小区18栋业主廖女士证实了上述说法。廖女士介绍,她于2012年购房后,一直到2018年夏天才拿到产权证,“这两栋房屋应缴的税费还是靠17、18栋的16户业主凑钱帮开发商垫付的,我一家就出了2万多。”

“开发商就一句话,说是没钱,我们业主没有办法,又希望能办下证来,所以只好出钱垫付本应由开发商承担的税费。”廖女士表示,“垫资办证,开发商虽然打了一张白条,但想要收回这2万元也不知道要等到何时。”

然而,豫章花园12栋的情况更为复杂。据该楼栋业主介绍,房屋交付前需要办理的建筑工程五方验收、消防验收、建设工程竣工验收备案表等手续都未办理。

湾里区房管局综治办一名龚姓负责人也告诉记者,豫章花园12栋的相关资料至今未交,没有房屋竣工验收备案表,产权证也就无法办理。

说法

“操盘人”:法人入狱 公司没钱

记者尝试拨打南昌豫章城实业公司法人代表邓某某的电话,却显示该号码已停机。

“公司法人因为牵涉其他的案件,被判了7年,目前还在服刑中。”南昌豫章城实业公司如今的“操盘人”邓先生称,豫章花园12栋办证的事现在没有进展,“验收手续没办、税费欠100多万也没有补缴,公司没钱了”。但其对于12栋后续办证如何推进却未正面回应。

实际上,南昌豫章城实业公司在开发豫章花园小区的过程中,与承建方之间亦有合同纠纷。中国裁判文书网公布的一份民事判决书显示,徐某某挂靠承建方江西省银河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后,以包工包料的方式承包了豫章花园多栋楼房的建设,却被拖欠工程款本金及逾期利息合计638万余元(至2017年7月10日)。

南昌豫章城实业公司除涉足房地产外,旗下产业还曾囊括餐饮、水疗、投资等领域。但有消息称,该公司在发展上遇到瓶颈,有些项目追加投资过大,短期又不见收益,导致资金链“崩了”。此外,公开信息显示,该公司近年来数次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显示其近况不佳、“麻烦缠身”。

针对开发商“停摆”导致房产证多年未办的现象,有律师指出,一些房地产公司的“实控人”、大股东借“有限责任之原则”逃避责任,而对于业主来说,维权困难重重。律师提醒,买房者有必要在事前做调查、做风险评估,毕竟买房是家庭中的大投入,建筑公司、包工头等承建方也需加强风险意识。此外,可以尽早走法律程序,通过起诉来维护自身权益。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