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业主的配套用房闲置五年 国越基础咋要把它卖了?

2019-03-19 10:02:14 信网

信网3月18日讯 “小区已经交付五年了,配套用房这五年大部分时间都是闲置的,2018年年底想要启用,但是开发商却不愿意,还把我们放进去的休闲设施清出来了。”近日,卓越西海岸的业主向信网(0532-80889431)反映,他们小区很明显就是属于业主的配套用房,开发商青岛国越基础工程有限公司(简称“国越基础”)却要把它卖了。信网(0532-80889431)联系国越基础以及其控股公司青岛黄岛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黄发集团”),但未得到准确答复。

开发商要出售小区配套用房?

3月14日下午,信网来到位于青岛西海岸新区双珠路上的卓越西海岸。卓越西海岸分为办公区和住宅区,办公区在该小区的一侧,而业主所说的配套用房位于该小区的一角,横跨了该小区的办公楼区与住宅用房区,为独栋,分为上下两层。

“这个房子最开始是物业在里面办公,后来物业搬走了就空置了,2018年12月我们想把它启用,但是没能成功。”卓越西海岸业委会的人员告诉信网,他们曾将一批休闲施设搬入了该楼,但是等到2019年1月,开发商国越基础来人,表示该楼是“待售”状态。这让业主们一头雾水,“开发商也没有充分的证明,证明这栋楼属于他们,就要这么卖掉?”

该小区业委会人员表示,他们业主已经承担了小区的公摊,公摊中应该就包括这栋配套用房,所以他们认为,该栋配套用房应该是属于全体业主所有的,开发商并无权将其卖掉。“但是在2019年2月份,开发商把我们放到楼里的设施清理出来了,还开始了装修。”

地下车库还被开发商建成储藏室

“我们一直找开发商,但是他们一直回避这个问题,就是闷头开始接管这个房子了。”业委会人员还说,据他们了解的消息,该楼是要建设成为一个社区食堂,而这让他们不能够接受。

在采访过程中信网还了解到,卓越西海岸的地下车库被开发商系统建设了很多储藏室。“储藏室是违建,有大概二百个,综合执法部门都确认过了,但是到现在也没有拆。”信网在现场发现,该储藏室深度在4米左右,已经严重影响了地下车库的正常空间。

目前暂无相关部门回应

根据业委会提供的联系方式,信网联系到了相关负责人赵先生,但他表示,他已经不负责卓越西海岸项目,不方便透露情况,“现在这个项目我们已经卖掉了。”而对于交易的具体细节,他表示“不清楚”。

根据开发商国越基础的对外公示电话信网联系该司,但多次分时段拨打均无法接通。信网查询发现,该司股东发起人在2019年曾发生变更,之前为青岛黄岛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与卓越置业集团有限公司两个股东,变更后卓越集团退出,该司成为黄发集团的全资公司。

信网联系到了黄发集团,但是该司表示,他们是已经收购了该小区的开发商国越基础,但是由于具体的事项还在交割中,所以针对配套用房一事,他们也不清楚。

青岛西海岸新区住建局的工作人员告诉信网,要确定小区内楼栋的具体性质,继而确定为谁所属,业主可以查阅小区的具体规划,“可以由业委会牵头,联名小区业主进行查询。”

该楼栋到底属于谁?又将如何处置?信网将持续关注。信网记者 张孝鹏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