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环境恶劣!用扫地扫把清理辣椒段 海口两家调料商行被查

2019-03-14 09:45:31 南海网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海口3月13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姜飞)家家户户厨房里几乎都有一种佐料:辣椒段(粉),这种直接入口的烹饪佐料,对加工环境也有一定的要求。3月12日,海口两家调料商行因加工辣椒段(粉)的环境卫生条件恶劣,被当场责令停止加工。

近日,海口的陈先生向南海网记者反映称,家人平时喜欢吃辣椒,他们也经常买辣椒段。不过,他最近发现,家里用辣椒段炸出的辣椒油有一股尘土味,怀疑购买的辣椒段不卫生。记者调查发现,海口椰海粮油市场内,两家调料商行加工辣椒段的环境卫生差,其中一家调料行在露天环境里加工辣椒段,加工现场边上就是杂物堆和脏水池。两家商行加工的辣椒段和辣椒粉销往省内多个市场。

3月12日,南海网记者再次来到调料行相对集中的海口椰海粮油市场走访,看到市场内明兴调料行门口空地上,除堆放了很多泡沫、纸箱以及其他杂物外,楼梯间还流淌着污水。靠近墙边有一台用来加工辣椒段的设备,工人正在将干辣椒整袋整袋倒进机器,设备上布满灰尘,有地方还挂着蜘蛛网,设备筛网上沾满泥垢,工人用一个切开的塑料桶装辣椒段。整个加工过程没有任何防尘措施,工人随意用手抓干辣椒,已经变质的辣椒也一并被机器打碎。

海口椰海粮油市场内的另一家湖南香料商行内,靠近门口摆放着一台加工设备,工人将整袋的辣椒倒进机器打成段,老板和工人穿着拖鞋,用扫地的扫把直接清理加工后的辣椒段。记者还注意到,加工机械上的辣椒中,有的已经发霉变质。

当天中午,海口龙泉食药监所执法人员赶到现场调查发现,上述两家商行用来加工辣椒段的环境卫生条件恶劣,不符合食品生产条件,责令两商行立即停止现场加工。另外,执法人员还在湖南香料商行内发现,商行从外地购买的辣椒粉,现场无法提供进货手续。目前,执法人员还在对此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