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大专及以上学历”成沪房产中介招人标配

2019-03-13 10:22:06 东方网

据《劳动报》报道,房产经纪人作为居住领域最重要的职业群体之一,却长时间被贴上“学历门槛低”、“流动性大”、“职业度低”的标签,不过这一状况正在逐步改变。劳动报记者采访获悉,“大专及以上学历”正逐渐成为沪上各品牌中介招募新人的“标配”。

品牌中介调高入职门槛

劳动报记者日前搜索国内各大招聘网站发现,各品牌中介企业招募一线经纪人的门槛都有所提升。在51job网站上,上海太平洋房屋(总部)发出的招聘启事显示,对于经纪人的招收标准为大专及以上学历(优秀者可适当放宽学历)。而且,在薪资待遇方面向高学历者倾斜,全日制大专5800元底薪,本科毕业6300元底薪。

上海链家的招聘经纪人要求则更高,同一网站上显示为:“全日制统招本科及以上学历,年龄20-35周岁之间,性别专业不是问题(欢迎优秀应届毕业生)”。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各大品牌中介纷纷调高了入职的教育门槛,不过实际操作中如果遇到有经验的“老人”,可以适当放宽。不过一些中小房产中介企业对于员工学历的要求略低,一般而言高中以上学历即可。

一中介超八成有高学历

提升新招募经纪人的门槛,是近来房产中介企业人力资源领域的一个重大变化。

当楼市处在火爆阶段的时候,卖房子被认为技术含量不高,因此对经纪人自身素质的要求并不太高。而进入到楼市调控时代,房子难卖则需要经纪人与买卖双方进行更多的沟通,同时掌握更多的政策、法律条文,因此对员工的素质的要求更高。

链家日前发布的报告显示,其经纪人已经摆脱“低学历”的标签。报告称81%的链家经纪人拥有高等学历,其中,本科学历比例为24%,大专学历为57%。未来学历准入门槛会继续提升,到2020年,链家计划将经纪人本科率提升至51%,这也一定程度上代表了整个行业的趋势。

用好大学生成为关键

不过,一线经纪人门槛的提升,并不是最终目的,其根本的目的还是在于让经纪人更专业,走职业化道路。

一项统计显示,目前该行业的人员流失率依然非常高,经纪人始终不能沉淀下来,从而不能为客户提供真正优质的服务,这是房产经纪行业面临的痛点。

所以,把大学生招进来只是第一步,怎么留住、用好他们同样至关重要。“薪酬是非常重要的,我们在刚入职的阶段,会对他们有一定的倾斜。”

国内某大型房产中介企业上海负责人表示,要给予大学生一定的平台,“前段时间我们做了一个尝试,到211大学里面招了200多个统招本科生,我们希望给他们在这个行业更快速的发展通道。希望一年之后,他们通过快速成长之后,能够成为一个店面的经理,管理十几个到二十几个员工。我们希望通过重塑今天人才队伍的‘供应链’,从而打造企业未来更加专业更加优质的经纪人体系。”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