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海南2018年房屋销售额同比下降23.2%

2019-01-26 14:21:55 新华网

新华社海口1月26日电(记者罗江)记者25日从2018年海南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去年海南省固定资产投资比上年下降12.5%。其中,房地产开发投资下降16.5%,全省房屋销售面积1432.25平方米,同比下降37.5%;房屋销售额2083亿元,同比下降23.2%。

近年来,海南省出台一系列政策力求扭转“一房独大”的不利局面,尤其是去年4月,海南实施了房地产全域限购政策。在严厉的宏观调控政策环境下,房地产市场急剧萎缩,全年房屋销售面积同比下降37.5%,房地产业增加值同比下降12%,并影响GDP下降1.2个百分点,对经济增长的拉动力低于预期1.9个百分点。此外,受房地产投资开发放缓影响,金融业、建筑业以及批发零售业增加值均受到不同程度影响。

2018年,海南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速为5.8%,扣除房地产业因素后为7.6%。海南省统计局局长包洪文介绍,GDP增速低于预期目标,是海南经济调结构、实现转型升级必须面对的阵痛。今年,随着面向本地居民和引进人才供应的商品住房、租赁住房的建设,住房保障和供应体系的逐步完善,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和房地产市场调控长效机制的不断完善,房地产业主动调控政策对经济指标的影响将趋弱。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