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崂山区食品生产集中整治取得实效 责令整改企业77家

2019-01-23 11:19:20 信网

信网1月22日讯 为全面强化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主体责任意识,切实排查治理突出问题和安全隐患,崂山区自2018年11月5日起至2019年2月3日,在全区食品生产企业开展为期3个月的集中整治行动。为进一步提高企业对此次集中整治行动重要性的认识以及取得实效,整治行动分五个阶段开展。目前整治行动已接近尾声,取得了预定的效果。

教育培训阶段,崂山区食药局组织全区近200家食品生产企业和监管人员,召开了食品生产经营集中整治行动工作会议,会议对集中整治行动进行了部署和动员,会议要求全区食品生产企业要认真学习和贯彻《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和相关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以及本次整治的内容要求,加强内部培训提高员工食品安全意识和主体责任意识。

企业自查自纠阶段,崂山区食药局要求企业按照《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安全自查管理办法》相关要求在进货查验、生产过程控制、产品检验、贮存运输、标签标识等方面进行自查自纠,全区198家企业均落实“一份自查表一份自查报告书一份问题清单”,“问题清单”报所在区域监管所。

监督检查阶段和严打违法行为阶段相结合进行,崂山区食药局在企业自查自纠的基础上组织监督检查和专项督查,全面强化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切实排查治理突出问题和安全隐患。截止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450余人次,检查生产企业198户,发现企业人流物流交叉现象,进货查验、培训记录、关键控制点等记录不完善等安全隐患问题77户,全部责令整改。同时利用监督抽检作为监督检查的技术支撑,对食品生产企业和小作坊进行全覆盖抽检,共抽检食品460批次,对不合格企业和小作坊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核查处置。

巩固提高阶段,崂山区食药局开展整治行动“回头看”,根据问题清单,切实做到每个单位有人督促,每处问题有人过问,每项措施有人落实,问题不反弹、不回潮,确保前期的努力和成果巩固到位,形成监管提升长效机制。

通过此次集中整治行动,崂山区食药局进一步摸清全区食品企业生产状况,以全力防范和坚决杜绝系统性食品安全风险为目标,严格落实“四个最严”原则,在前期风险集中排查治理和专项检查基础上,深入开展专项整治,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确保节日期间市民饮食安全。

信网全媒体记者 杜杲燃 通讯员 郑浩楠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