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餐饮具不合格! 南昌谭十三、有间虾铺等被点名

2019-01-22 14:39:15 中国江西网-信息日报

近日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抽检信息,涉及3大类食品的295批次样品,不合格的有21批次。其中,南昌谭十三、有间虾铺等因餐饮具不合格问题,皆被点名。

■信息日报记者沈冠楠、中国江西网记者肖艳燕、甘晶莹/文 数据新闻审核:张涛

南昌谭十三、有间虾铺等上抽检“黑榜”

据悉,在这次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的抽检信息中,粮食加工品129批次,合格129批次;食用农产品35批次,合格34批次,不合格1批次;餐饮具及餐饮食品131批次,合格111批次,不合格20批次。

在不合格的餐饮具及餐饮食品批次中,由青山湖区谭十三餐饮店销售的标称生产企业为江西红日环保塑料有限公司的餐饮具(生产日期/批号2018-06-22)、由青山湖区有间虾铺餐饮店销售的标称生产企业为江西森宝利实业有限公司的餐饮具(生产日期/批号:2018-06-22)名列其中。

网友:希望公布惩处结果

食品安全问题一直是全社会关注的焦点。目前,从业人员健康证过期、清洗餐用具的洗洁精无标签标识、操作间无防蚊防蝇防鼠设施、传菜间内存放私人物品、餐用具无消毒设施等成为被曝光较多的方面。

此次事件报道一出,便引起了网民的关注和评论。根据江西日报社大江大数据研究中心对网民评论的梳理分析发现,44%的网民对食品安全不合格的现象表示担忧,网民认为应当扩大查处范围。29%的网民则表示相关部门应当加强监管措施,同时公布惩处结果,以起到警示的作用。此外,还有部分网民则对有关部门查处不合格行为表示赞许。

1. 对食品安全不合格的现象表示担忧

网民“义门四郎”:触目惊心,这种商品都可以上市?

2. 相关部门应当加强监管措施,同时公布惩处结果

网民“一览众山小53124172”:重罚,把这些人列入黑名单。

3. 对有关部门查处不合格行为表示赞许

网民“手机用户6133115678”:为人民饮食把好关,好样的!

4. 其他

网民“用户8245234014071”:应该取消使用一次餐具,有很多酒店都自己消毒餐具,非常卫生。

江西近年受理食品投诉案呈上升趋势

据江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开的数据显示,江西省2018年1-3季度共受理食品投诉举报6520件(同比增长32.5%),占投诉举报总量的85.2%。通过对近三年每个季度的数据进行统计可以发现,全省受理食品投诉举报案件的件数总体上来看呈现上升趋势。

据数据显示,江西省2018年1-3季度共查处违法食品案件3370件(其中省局4件未列入数据图),查处食品案件全省前5名的地区是赣州市、吉安市、上饶市、九江市、宜春市。查处食品的一般程序案件中,食品销售、餐饮服务、食品生产企业成为食品一般程序案件的三类主要案件。其中食品销售案件以46.3%的比例占据首位。此外,单位食堂案件、食品加工小作坊等案件数量占比均在10%以下。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