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品牌营销>>

2019北京国际裘皮革皮制品交易会解开毛皮行业发展“密码”

2019-01-21 17:15:0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供需正在寻找新的平衡

2019北京国际裘皮革皮制品交易会解开毛皮行业发展“密码”

1月16日至1月18日,2019北京国际裘皮革皮制品交易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汇集了13个国家和地区的300余家知名裘皮企业带来了皮草产业链的相关产品。当下,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国际形势错综复杂、消费升级等热点问题正在深度影响着行业的发展,作为毛皮产业发展的“风向标”和“晴雨表”,通过为期三天的展会也解开了毛皮行业的当下和未来的发展“密码”。

产品创新

——行业发展的持续动力

好的产品会“说话”,产品无疑是反映一个行业最直观的感受。在本届展会上,诸多行业知名企业和海外展商参展,带来他们最新的创新产品,裘皮时装化与设计年轻化无疑是当下的两大趋势。

“摆脱传统款式、传统工艺、传统运营方式,大胆创新,要融入时装行业,毛皮的原材料要成为时装面料的一部分,各种面料和裘皮的结合是产品的发展方向。”作为毛皮行业的龙头企业,北京元隆皮草皮革有限公司此次为展会做了充分的准备。北京元隆皮草皮革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庆元说,毛皮行业属于高消费行业,经济下行压力加大,行业和企业受到很大影响,企业需要不断创新保证核心竞争力。

    华斯股份在本次展会中依然展示的是全品类毛皮服装,展位设计体现着时尚高端化。“裘皮时装化是本次乃至将来我们公司发展的方向。”华斯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贺素成说,未来的皮草一定是时装化的,毛皮在中国市场也会更加普及。针对流行趋势和消费趋势的变化,企业应该打破传统的毛皮的设计和制作工艺,把毛皮当作一种单纯的服装面料,大胆的创作和设计突破传统的束缚。“也正因为不断创新,2018年华斯保持了平稳增长。”
 
 
    而银杉皮草公司此次带来的展品从颜色的搭配到款式,颇下了一番工夫,也改变了以往全部做一整件的裘皮,把裘皮和布料,针织,梭织等其他材料相结合,降低成本的同时,也更加吸引眼球。无论产品还是展位设计,都透露着简洁明快的理念,力求吸引年轻消费者。
 

作为2019北京国际裘皮革皮制品交易会的重要合作伙伴,NAFA北美裘皮拍卖行此次带来了至臻品质的皮草原料,从农场水貂皮——世界顶级品质的Black NAFA和Blackglama(宝嘉美)本黑水貂皮系列,到种类丰富的野生毛皮,以及一些采用NAFA水貂皮、NAFA野生皮和NAFA狐狸皮制作的皮草工艺样品。

    NAFA北美裘皮拍卖行国际营销高级副总裁Rob表示,目前国际皮革皮草设计呈现的流行趋势是,一方面在领口、袖口、前襟等饰边上使用独特的野生毛皮越来越多,比如郊狼、猞猁、紫貂,甚至是渔貂和美洲貉;另一方面,时装公司正致力于在同一件衣服上将不同种类的毛皮混搭,如将高档羊绒与豪华毛皮混搭,皮草作为饰边和内胆,以及毛皮饰边的派克服也一直流行。
 

“作为皮草原料供应商,希望我们的客户密切关注终端消费者的需求,生产终端消费者喜欢的产品,或者能够创造出引领皮草时尚未来的产品。” Rob强调,要找到对20多岁的年轻一代有吸引力的流行趋势,时尚风格和营销推广可以促使他们选择任何类型的产品——皮草也不例外。

的确如此,在消费升级驱动下,如何吸引年轻一代主流消费者对于毛皮行业来说尤为重要,无论是设计,还是商业模式上。“未来皮草的流行趋势是产品更加多元化,以符合消费人群的多样化。年轻人更加追求轻、薄、软的趋势。”李元庆说。

他同时表示,中国的消费市场对于皮草的概念发生了变化,人们对传统毛皮服装的需求发生了变化,传统的销售模式也很难坚持下去。“现在电商对于高价值毛皮制品的冲击非常厉害,企业来讲要认清形势,针对市场变化,充分发挥企业的创新优势,适应千变万化的市场。”

“皮草服装应该被视为时尚奢侈品。如果皮草服装价格太低廉或者不够时尚,将会失去年轻一代的消费者。” Rob也表示,时尚、品质至上的零售环境是长期成功的关键,大力发展线上零售对于赢得年轻消费者和时尚人士的青睐也非常重要。

中国市场

——行业发展的巨大空间

“近些年来,国际皮草行业在韩国、中国和俄罗斯拥有着蓬勃的发展态势,2017年之前一直保持着两位数的增长,2018年行业经历了重大衰退,这也为2019年的发展趋势带来了更多的不确定性。”来自意大利托斯卡纳的参展商 Nello Santi相关负责人如此表示。

Nello Santi公司在皮毛市场已经存在了三代以上,凭借高品质的产品在国内和国际领域具有很高的知名度。该负责人认为,国际环境越来越复杂,业务拓展的最好方式就是长期留在中国,并同一个或多个中国企业建立合作关系。“这是我们今年在韩国得到的经验,从去年10月到今年1月,我们每个月都会在首尔的酒店租一间会议室,待上10天。这对外国客户,尤其是远隔重洋的客户尤为重要,让他们知道你每个月都会在他们身边,这样频繁的现场参与,可以为双方的商业关系构建起可靠的合作基础。”

也正因为更多的国际企业将目光投向中国市场,今年的国外展商数量较往年有所增加。据北京国际裘皮革皮制品交易会主办方介绍,今年,来自海外的参展商占比达到了34%,其中包含世界主要裘皮生产国土耳其、丹麦、美国、英国等以及世界知名裘皮机构IFF国际皮草协会、NAFA北美裘皮拍卖行、芬兰皮毛拍卖行等。

对于中美贸易摩擦的焦点问题,自然有更多的目光投向了NAFA。“国际政治经贸关系紧张只会加剧普通消费者的不确定性和谨慎感。”据Rob介绍,事实上,NAFA总部位于加拿大,虽然两国目前存在一些摩擦,但贸易和外交关系依然牢固,截至目前,尚未感受到任何对销售或货运的决定性影响。

同时他也表示,NAFA也在密切关注事态发展,并已在政治层面展开接触,以确保能得到政府的支持,以缓解当前局势带给客户的影响。

“中美贸易摩擦对企业是有影响的,首先美国客户购买力下降,另外因为担心贸易战扩大,欧洲客户的购买力也随之下降,这种影响是潜移默化的。”李庆元如是说。也正因此,越也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将发展重点转向了国内市场,发掘内需潜力。

贺素成也表示,公司会深挖国内市场,规避贸易摩擦对国际市场影响,保证公司整体的营收稳步的增长。

绿色可持续

——行业发展的未来方向

“全球消费市场发展趋势已经出现了巨大变化。主要的国际品牌对于市场显然并无助益,Gucci高调宣称下架皮草产品就是一个例证。人造材料的使用日益增多,这对人体或环境健康都是不利的,而拍卖行却从未对此发表反对意见,也未将天然和人造纤维之间的区别告知于众。” Nello Santi相关负责人表示,皮毛行业的发展需要所有企业的共同推动。中国企业家需要能够直面市场的变化,要能意识到貂皮市场已经相当饱和。

“皮草行业正在经历艰难时期。” Rob也表示,随着俄罗斯市场衰落和中国经济增速放缓,皮草服装消费市场逐渐下行,而过去一些年中国农户养殖水貂数量骤增,市场供应的水貂皮数量远远超过需求。

“当下的中国市场上有太多的水貂服装,而且很多都是大众款,并不适合终端消费者的需求。皮草服装生产商需要缩减规模以适应终端需求,尤其是像余姚、海宁和佟二堡这样传统的皮草服装生产基地。”Rob说,虽然中国和全球的水貂皮产量在过去的两三年间已经有所减产,但不足以使当前的市场稳定下来。供给和需求正在寻找新的平衡。

Nello Santi相关负责人认为皮草业将经历一次大洗牌,只有在产品设计、环境保护以及创新精神上不断改革的公司才能取得成功。“只有尊重环境和消费者,保证原材料的质量,从皮草原料采购到包装和销售都执行高标准,才能保证公司能有光明的未来。更重要的一点,就是要用诚信和专业,让消费者在道德上能得到保证。”

国内企业同样意识到了行业发展的瓶颈。李庆元表示,行业发展更需要继承传统,继承千百年来手工艺者的匠人精神,避免因快消时代的影响而粗制乱造。

但与此同时,国内企业对行业未来的发展同样充满了信心。银杉负责人表示,裘皮服装是一个小众的品类,需要我们对这个品类的服饰进一步的开发,相信将来会有更好的发展前景。“可持续新发展需要成本控制,开发创新,品质管控,售后服务,以及更为重要的环保意识。”

“我们很看好行业未来的发展,经过这些年的洗牌,毛皮行业会重新实现供需平衡。”正如贺素成所言,企业通过不断的创新为行业的发展注入新的动力,毛皮行业会实现进一步发展。

(文礼)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