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上海青浦区加强企业 食堂食品安全监管

2019-01-17 10:06:10 中国食品安全报

本报讯 赵永恒 记者黄官国 发自上海 为进一步加强企业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强化食堂负责人的食品安全意识,有效防控食品安全事件的发生,上海市青浦区香花桥街道分别于1月3日、4日、7日、8日,对辖区内企业食堂食品安全关键环节操作人员、管理人员及相关从业人员共240余人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培训。

此次培训共分为两个班次,每班次培训时间为两天,分别从餐饮服务职业道德规范、食品中常见污染及预防控制、餐饮服务监督管理(基本要求)、硬件设施卫生要求、清洁和卫生要求、加工操作规程及过程控制要求、食品安全事故处理、违反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的法律责任八个部分进行学习。

培训开始前,食安办主任王彩芳作了开班动员,简单介绍了此次培训的主要内容及培训安排,强调了培训期间的纪律和要求,并希望各单位负责人通过此次培训提升食品安全意识,落实企业主体责任。

香花桥市场监督管理所执法人员围绕企业食堂可能涉及到的重点问题和内容,分别从新食品安全法、上海市食品安全条例、企业食堂食品安全知识等方面作了有针对性、有实践性的讲授,进一步帮助企业厘清食品安全工作思路,明确食品安全监管重点范畴,强化食品安全责任和义务,引导具体管理人员掌握食品安全知识和内容。

与会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切实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不断强化措施,抓好企业食堂管理,提升食堂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的法律意识、食品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和规范操作意识,真正做到有效防范食品安全隐患,筑牢食品安全“防火墙”。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