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中国房地产市场外资表现活跃

2019-01-15 14:44:24 中国商务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杨舒报道 世界房地产咨询机构仲量联行1月10日发布的《2018年第四季度北京房地产市场回顾》报告指出,2018年第四季度,尽管受宏观经济不确定和融资环境收紧等影响,中国房地产市场多个板块需求增速放缓,可外资投资商的表现却异常活跃,北京房地产市场尤其明显。

仲量联行北京及华北区研究部代理负责人米阳向国际商报记者介绍道,刚刚过去的2018年,据仲量联行观测,外资在中国房地产市场的活跃度提升明显,北京房地产市场尤其具有代表性。作为中国重要的一线城市,2018年之前,外资对北京房地产市场的态度多是观望,即关注多,“出手”少;但2018年,这一情况发生了明显逆转,以北京办公楼市场为例,全年大宗成交中外资占比约1/4,相比2017年有明显增加。

北京办公楼市场外资的活跃表现并非个例。米阳表示,2018年上海房地产市场外资表现同样活跃,只是北京房地产市场相对更具可比性,更为典型。就此现象,米阳分析,这是基于对中国市场和中国经济的看好,而且这种看好源自中长期的信心,因为其接触到的外资投资商不少已宣布建立关注亚太、中国房地产市场的投资专项投资基金。

报告预计,2019年外资投资者将持续追逐市场机会。鉴于2018年年底仍有几笔交易正在进行中,2019年北京房地产市场全年投资活动将更加活跃,大宗成交总量预计进一步上升。财务压力加剧或将迫使一部分国内业主尽早完成交易。

“基于目前情况,我们相信投资机会将不断涌现,更多的外资投资者将积极参与到市场中。”仲量联行华北区投资部总监王刚表示,丰富的市场活力将推动外资投资者在2019年达成更多大宗交易。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