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环保>>

湖南五市空气质量首次达到国家二级标准

2019-01-11 15:09:44 新华网

新华社长沙1月11日电(记者 史卫燕)记者从湖南省生态环境厅获悉,通过一系列有效举措,湖南省2018年环保工作取得明显进展。其中,湖南有5个城市空气环境质量首次达到国家二级标准,实现总数零的突破。此外,全省地表水水质总体为优,洞庭湖总磷浓度持续降低。

据介绍,2018年1月至12月,全省14个市州空气环境质量优良天数比例为85.4%,同比上升3.8个百分点,张家界市、郴州市、益阳市、吉首市、娄底市城市空气环境质量首次达到国家二级标准。

作为传统农业大省、著名的有色金属之乡,湖南的水污染治理工作一直压力较大。2018年1月至11月,全省地表水水质总体为优,国家“水十条”范围内的60个考核断面优于Ⅲ类水质比例为90%,达到国家考核要求。

在长江及“长江之肾”洞庭湖的保护方面,湖南实现一些突破。长江干线8个规模以上排污口全部实现达标排放,41个排渍(涝)口整治销号。基本完成洞庭湖水环境综合治理“五大专项行动”,洞庭湖自然保护区违规采砂全面禁采,有效解决了非法采砂、非法矮围等一批过去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好的问题。

通过一系列“组合拳”,2018年1月至11月,洞庭湖11个湖体断面总磷浓度持续降低,为0.068毫克/升,较2015年下降39.3%,11月份当月下降到0.057毫克/升,接近Ⅲ类标准。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