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签完合同样板间大变样 中南漫悦湾拒绝公示装修材料

2019-01-11 11:18:12 信网

信网1月10日讯 买房时看的是临时样板间,签合同后业主们才终于见到了中南漫悦湾的实体样板间;然而,前后两个样板间就像是两个不同的人似的,从材料到装修质量都有着明显变化。“参观过实体样板间后,我们想开发商要求公示装修明细,并且希望他们做出整改,但一个多月的时间过去了,开发商没给我们任何答复。”如今,让业主们不满的已经不仅是精装房的质量,而且还有中南漫悦湾对待此事的态度。信网也来到中南漫悦湾售楼处,与业主们的遭遇一样,工作人员同样没有对装修的质量问题给出解释,还表示由于样板间有密码锁,目前也看不了。

实体样板间开放 业主发现装修质量不过关

业主付先生告诉信网,中南漫悦湾的实体样板间是去年11月24日开放的,开发商随后就邀请了业主参观。本以为新的样板间跟之前大家看到的没什么区别,可看过之后大家都大失所望,觉得这房子根本配不上每平方米3000元的标准。

“房子是去年6月份买的,当时样板间是在平地上建起来的,置业顾问说是1:1建的,买房之前我们也看过,但没想到实体样板间跟之前的临时样板间差别这么大。连样板间都变了,我们也没法想象实际交付的房子会是什么样的。”

另一位业主王先生给信网发来了视频和照片。视频中是实体样板间的卫生间,按照开发商的装修设计,卫生间要做干湿分离,用玻璃隔出了一个单独的淋浴间。可现在淋浴间一点都不稳当,开关门的时候整个门框都在晃动。

除了卫生间,业主们在参观样板间时还发现阳台铺的地砖也与临时样板间的不一样,铺了地板和瓷砖的地方已经出现了空鼓,木质的柜子边很容易就裂了。

开发商未对样板间装修问题做回复

按照开发商的说法,新房交付时的装修效果与实体样板间一样,但业主们认为这样的装修质量与开发商收取的30多万元装修款很不相配,在参观了样板间后业主们填写了反馈意见,却迟迟得不到开发商的任何回应。

“我们要求开发商提供装修明细,包含所用的材料、装修工序和价格,以证明装修标准达到每平方米3000元,但是就是这个要求开发商都没有答应。”付先生说,从发现样板间装修质量有问题后,业主们也跟开发商进行了一个多月的沟通,“开发商不仅没给回复,就连样板间都关了。”付先生说,元旦前他们曾要求开发商拿出有关装修质量的整改方案,开发商也答应给予回复,但直到现在仍是一点动静都没有,“我们再找开发商,对方就说给不了答复。”

8日上午,信网来到中南漫悦湾售楼处,但工作人员表示项目负责人不在,也无法对业主们反映的情况作出答复。当信网提出能否参观样板间时,工作人员表示洋房全部售罄,样板间已经撤了,“现在只有高层了,但是样板间有密码锁,现在也看不了。”不过,工作人员表示如果有置业者想看房的话,可以参观样板间。

卖精装房开发商须按照要求开放样板间

根据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商品房预售方案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含装修的商品住宅项目,在办理预售方案审核时应要求开发企业将房屋的毛坯价格与装修标准分离,同时开发企业在销售阶段应将相关信息明确告知购房人并在售楼现场予以公示。青岛西海岸新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市场办的工作人员也介绍说,对于含装修的商品房,开发商应在显著位置标注装修价格和所使用的材料,并向购房者开放样板间,装修交付标准应与样板间一致。

“之前我们也接到了中南漫悦湾高层住宅精装修问题的投诉,也邀请了开发商负责人和业主代表进行沟通,要求开发商开放样板间,并对业主们提出的问题进行检查。”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中南漫悦湾尚未交付,房屋建设及装修情况都还没有到验收环节,不过他们近期还会继续跟进这一问题,协助业主与开发商进行沟通协调,信网将继续追踪报道此事。 信网全媒体首席记者 于晓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