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环保>>

《乌鲁木齐市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气污染防治条例》正式实施

2019-01-07 09:25:52 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1月5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乌鲁木齐台记者潘静)记者从乌鲁木齐市环保局了解到,《乌鲁木齐市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气污染防治条例》已于今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这也是乌鲁木齐市首次出台专门针对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气污染防治的地方性法规,乌鲁木齐机动车污染防治将有法可依。

截至2018年11月底,乌鲁木齐市机动车保有量达到113万辆,机动车尾气污染成为影响乌鲁木齐市环境空气质量的主要因素之一,《条例》的出台,意味着乌鲁木齐市机动车污染防治将有法可依。乌鲁木齐市机动车排污监督管理办公室监察科科长谢峰介绍说:“我们增加了对于车辆达标行驶的管理方法,并且打通了环保部门和公安交管部门之间的信息通道,如果以后车辆超标行驶,环保部门会取证,并将信息推送给公安交管部门,然后给予相应的处罚。”

《条例》明确,驾驶排放检验不合格的机动车上路行驶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处警告或者20元以上200以下罚款。对未按照规定加装、更换污染控制装置等行为,《条例》也做出了相应处罚规定。

在市机动车综合服务有限公司九家湾检测站,市民王全伟正在排队进行尾气检测,对于《条例》的出台,他认为对大家都是一个利好:“原来检测我们还存在侥幸心理,但是新的《条例》相当于必须保证车的尾气达标,保证大家有个好的空气环境。”

据谢峰介绍,近年来,乌鲁木齐市多措并举,强化机动车尾气综合污染防治,目前已经建成功能较为完善的机动车环保信息监管平台,助力空气质量持续改善。“逐步要形成覆盖我市主城区和重点路段的遥感监测网络,网络建成之后就可以实现全天候、全时段对行驶中的机动车排放情况进行实时监控。”谢峰说。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