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海南公告8批次不合格食品 金盘饮用天然矿泉水2批次上黑榜

2018-12-29 12:26:56 南海网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海口12月28日消息(南海网记者姜飞 实习生李云帆)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今年第50期食品安全抽样检验结果。近期,经组织抽检水果制品、食用农产品、饮料、保健食品、罐头共5类产品119批次,其中不合格样品8批次。

据了解,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此次共抽检水果制品40批次,其中合格样品37批次;抽检食用农产品38批次,其中合格样品36批次;抽检饮料27批次,其中合格样品24批次;抽检保健食品12批次、罐头2批次,全部合格。

不合格产品情况:

一、海口佳味园食品有限公司分装销售的泽哥菠萝圈(菠萝干)(规格:168克/包,生产日期:2018-11-01),检验项目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州检验检测认证集团有限公司-国家加工食品质量检验中心(广东)。

二、琼中营根鸿泰超市销售的标称广东伊达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伊达野芒果(规格:155克/袋,生产日期:2018-04-23),检验项目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州检验检测认证集团有限公司-国家加工食品质量检验中心(广东)。

三、洋浦福玛特商业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广东伊达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伊达蓝莓味李果(规格:220克/瓶,生产日期:2018-09-01),检验项目苋菜红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州检验检测认证集团有限公司-国家加工食品质量检验中心(广东)。

四、三亚柴火渔村火锅店销售的泥鳅,检验项目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海南省食品检验检测中心。

五、华润万家生活超市(广州)有限公司海口名门店销售的黄骨鱼,检验项目孔雀石绿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海南省食品检验检测中心。

六、昌江石碌陈好矿泉水经销部销售的标称东方城东欣海强纯净水厂生产的清润包装饮用水(规格:16.8L/桶,生产日期:2018-10-08),检验项目铜绿假单胞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海南省食品检验检测中心。

七、海南金盘饮料有限公司生产销售的金盘饮用天然矿泉水(规格:380mL/瓶,生产日期:2018-09-13),检验项目总砷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初检机构为海南省食品检验检测中心,复检机构为深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食品检验检疫技术中心。

八、海南金盘饮料有限公司生产销售的金盘饮用天然矿泉水(规格:560mL/瓶,生产日期:2018-10-08),检验项目总砷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初检机构为海南省食品检验检测中心,复检机构为深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食品检验检疫技术中心。

目前,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当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经采取措施依法予以查处、并责令食品生产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分析原因进行整改;责令食品经营环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防控风险;责令食用农产品集中交易市场开办者查清进货渠道、产地等信息并向相关部门报告;责令食用农产品销售者对不合格产品立即采取停止销售等措施防控风险。不合格产品的风险防控措施以及核查处置结果将在相关市县食药监管局网站予以公布。

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公众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如果在市场上发现有害食品,请拨打12331或12345投诉举报,如经查实,最高可获50万元奖励。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