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环保>>

宁夏:2018年共下达环保专项资金30.41亿元

2018-12-19 12:57:56 央广网

央广网银川12月18日消息(记者徐升)18日上午,宁夏回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2018年生态环境目标任务进展情况和中央环保督查反馈问题整改情况。2018年,宁夏共下达环保专项资金30.41亿元,较2017年全年的8.32亿元增长了265%,成为历史上宁夏环保专项资金投入最多的一年。

今年,宁夏生态环境质量稳中向好。1-11月,剔除沙尘天气影响,地级城市环境空气优良天数比例为87.4%,高于国家和自治区考核要求;PM2.5平均浓度34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0.5%,达到国家考核目标要求;PM10平均浓度79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2.2%;二氧化硫、二氧化氮、一氧化碳、臭氧平均浓度同比均明显下降。黄河流域宁夏段15个国控断面达到或优于Ⅲ类比例为80%,达到国家考核目标要求;地表水丧失使用功能(劣于Ⅴ类)水体断面比例为0,实现了“清零”目标;地下水极差比例为0,达到国家考核目标。

据介绍,今年宁夏拉开环保“大投入大治理”序幕。在首批下达10.72亿元环保专项资金的基础上,先后两次追加污染治理专项资金,总共下达30.41亿元,其中,中央环保专项资金3.28亿元。近日,石嘴山市贺兰山东麓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项目已通过财政部、生态环境部和自然资源部组织的竞争性评审,预计将获得20亿元中央资金支持。

2016年,第一轮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向宁夏反馈了41项整改问题,截至11月底,宁夏基本完成整改29项,正在有序推进12项。其中,宁夏城市建成区内257台20蒸吨/小时以上燃煤锅炉全部完成关停整治;沙湖-星海湖水系连通工程已基本完工,沙湖水质稳定保持在Ⅳ类;银川市灵武东沟等8处人工湿地已建成并投用;六盘山等8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的点位已基本完成清理整治;固原市44家万吨以下马铃薯淀粉加工企业全部关闭。

2018年10月,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正式反馈了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水环境问题专项督察意见,宁夏结合整改实际,梳理形成7个方面57项具体问题,研究制定了《整改方案》,已报国务院备案,各地各相关部门正在制定细化的整改办法并抓紧落实。目前,明确2018年12月底前完成的银川市“东热西送”集中供热、固原市清水河综合治理、同心县污水处理厂3项整改任务已基本整改到位。另外,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期间转办的1339件群众投诉件,已办结1317件,办结率达98.4%。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