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热点资讯>>

广东省机器人创新中心成立 旨在解决产业发展瓶颈

2018-12-08 21:44: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12月7日电 (许青青 郭哲涵)广东省机器人创新中心7日在广州揭牌。

该中心将针对中国当下机器人产业发展中存在核心技术缺失和产品可靠性水平低下两大主要瓶颈问题,开展工业机器人本体、核心零部件和关键共性技术以及质量可靠性技术与相关应用技术的研究。

该中心由广州瑞松科技有限公司协同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国机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发起,与产业链上下游单位共同组建,是广东省级制造业创新中心。

广东省机器人创新中心总经理刘尔彬表示,工业机器人作为支撑制造业智能化的关键装备,正在向生产制造各领域各环节普及渗透,加速变革既有生产方式,推动产业结构升级。另一方面,服务机器人作为提升生活品质的新型产品,正在逐步走进千家万户,加速改变传统生活方式,推动消费结构升级。同时,特种机器人针对特殊环境下服役机器人和医疗、康复机器人的关键技术强化的工程化应用也越来越广泛。

据介绍,该中心主要承担三大使命:一是以技术实现、产品保障、成果转化为核心,解决制约粤港澳大湾区工业机器人产业发展的技术瓶颈、质量瓶颈以及推广瓶颈问题,打通创新链,实现技术推动;二是以标准制修订、人才培训、合作交流为辅助,解决工业机器人产业发展中面临的标准缺失、人才匮乏、交流不畅的问题,打造开放性平台,实现产业支撑;三是以孵化技术和成果,促进创新生态为主要使命,规划每年完成5-10项技术成果。

广州瑞松科技董事长兼总裁孙志强介绍,广东省机器人创新中心以广东省机器人创新中心有限公司为载体,采取“企业法人+联盟”的股份制形式,公司特地预留了部分股权,用于招募来自粤港澳大湾区、发达国家的合作伙伴,目前正积极接洽粤港澳大湾区及国际相关企业。

当日,还同时举办了2018粤港澳大湾区机器人产业创新发展专家研讨会。(完)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