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山西太原30余幼儿眼睛被灼伤 幼儿园要求家长办退园

2018-12-06 22:25: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太原12月6日电 (李庭耀 屈丽霞)针对近日媒体报道的山西省太原市双星幼儿园老师误开紫外线灯使30余名幼儿皮肤损伤红肿蜕皮、视力普遍下降一事,中新网记者6日对当地教育部门、双星幼儿园、家长等进行了采访。太原市教育局学前处一名女性工作人员表示,园方与家长昨晚在经费赔偿上达成共识。有受伤幼儿家长告诉记者,园方已有人让其办理退园手续。

当日上午8时左右,记者在太原市双星幼儿园门口看到,陆续有家长送孩子上学。该园一位刘姓工作人员称,目前孩子们已正常上课。记者上前询问家长时,有幼儿园工作人员上前催促家长赶紧离去。几经辗转,记者采访到几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受伤幼儿家长。

受伤幼儿家长冯珍(化名)告诉记者,今早她把孩子送往幼儿园后,班主任给她打电话说孩子有些咳嗽,让她把孩子领回去,冯珍返回幼儿园后,一位幼儿园工作人员把她叫到一旁称,园方说让她给孩子办理退园手续,孩子的被褥已收拾好。

据了解,冯珍此前参与了此次幼儿受伤事件的维权,并于昨晚同20位左右家长分别与双星幼儿园签订了“补偿协议书”。冯珍告诉记者,当时有十几位家长向园方明确表达退园意向或办理退园手续。

由于幼儿园离家较近等原因,冯珍昨晚并未表达任何退园意向,也没办理退园。记者今早第一次见到冯珍时,她正在送孩子上学,当时只是告诉记者孩子在老师误开紫外线灯当日并未到园,就匆匆离去。“之所以这么说,我就觉得我家在附近住,孩子上学比较方便。”冯珍说。

冯珍介绍,她的孩子明年9月上小学。本学期还剩两个月左右,如果现在退园,不容易找到接收孩子的幼儿园,而下个学期从明年3月才开始,担心期间不上学影响孩子功课。据了解,今天为孩子办理退园手续的家长不止一位。

一位家长提供的“补偿协议书”显示,2018年11月21日16时03分,太阳一班小朋友在上课期间,因任课教师误开教室紫外线消毒等事故,致使乙方(受伤幼儿法定监护人)幼儿鼻出血、眼部不适、视力下降及脸部皮肤出血掉皮等现象。甲方(太原市杏花岭区双星幼儿园)于27日、28日陪同幼儿去山西省妇幼保健医院,杏花岭区中心医院进行了检查治疗。其中包括,由甲方一次性向乙方补偿包括医疗费、营养费、人身损害赔偿费在内等各项费用共计50000元。

虽然签订了“补偿协议书”,但家长们还是担心此次紫外线灯照射对孩子身体产生后续影响。受伤幼儿家长王玉(化名)告诉记者,她的孩子已出现第四次蜕皮,眼睛依然会干涩、难受和畏光。家长们希望能在权威鉴定机构鉴定此次紫外线照射对孩子身体产生的影响,同时为孩子们上一份终身保险。(完)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