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销售的白酒抽检不合格 宁波市奉化区西坞东乾超市被罚

2018-12-05 15:53:1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2月4日,宁波市食品药品安全信息公示平台发布《宁波市奉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的通告》。据通告,宁波市奉化区西坞东乾超市销售的余姚市名邦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白酒(宁波大曲)(生产日期2018-04-29、规格500ml/瓶,55%vol),所检项目中酒精度不符合GB/T 20821-2007《液态法白酒》要求,结论为不合格。奉化区市场监管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第五十条的规定,对宁波市奉化区西坞东乾超市作出行政处罚。

通告原文如下:

一、奉化市溪口东润小吃店网上经营的亲嘴片产品

(一)抽检基本情况:2018年4月10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委托宁波出入境检疫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对奉化市溪口东润小吃店网上经营的开封劲松食品有限公司2018年3月27日生产的规格158克/袋的亲嘴片进行网购抽检,2018年4月30日宁波出入境检疫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出具了编号为911800000186的检验报告,结论为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不符合GB 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

(二)奉化区市场监管局于2018年5月3日到奉化区溪口镇牌门路148号奉化市溪口东润小吃店送达编号为911800000186的不合格检验报告,发现奉化区溪口镇牌门路148号现已无奉化市溪口东润小吃店,此址上现开设了宁波市奉化溪口冰酷饮品店(经营场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溪口镇牌门路148号;注册号:330283604044436);据该饮品店店员介绍,该饮品店是从2017年5月开始营业的,其上一家就是奉化市溪口东润小吃店;同时房东也证实奉化市溪口东润小吃店在2016年底已关闭(现场进行数码拍照)。执法人员多次电话联系奉化市溪口东润小吃店的经营者袁益东,均无法取得联系。

(三)在国家食品安全抽检检测信息系统中显示开封劲松食品有限公司于2018年5月9日向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出调味面制品判定标准异议,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2018年11月16日认可开封劲松食品有限公司的异议,认为该批次产品符合河南省地方标准,不公示、不处罚,核查处置任务已完成;奉化区市场监管局作出终止调查处理的申请,上级部门审核同意。

二、宁波市奉化区西坞东乾超市经营的白酒(宁波大曲)

(一)抽检基本情况:2018年8月15日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委托绍兴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对宁波市奉化区西坞东乾超市销售的余姚市名邦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白酒(宁波大曲)(生产日期2018-04-29、规格500ml/瓶,55%vol)进行抽检,2018年9月10日绍兴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出具了编号为SPAS201800402,所检项目中酒精度不符合GB/T 20821-2007《液态法白酒》要求,结论为不合格。

(二)奉化区市场监管局向宁波市奉化区西坞东乾超市送达了编号为SPAS201800402不合格检验报告,并对该单位进行了现场检查,未发现该批次白酒(宁波大曲)。经查宁波市奉化区西坞东乾超市共进该批次白酒(宁波大曲)12瓶,已销售9瓶(7.5元/瓶),销售金额67.5元,剩余3瓶在送达检验报告前已退回供应商,

(三)奉化区市场监管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第五十条的规定,给予宁波市奉化区西坞东乾超市1、责令停止销售不合格产品;2、罚没款133元的行政处罚。该超市在2018年10月5日出具了整改报告,承诺以后将做好食品的索证索票和禁止销售无检测报告及检验不合格食品等。

三、宁波市奉化区李世强食品店经营的多味夹心面包

(一)抽检基本情况:2018年9月25日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委托宁波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对宁波市奉化区李世强食品店销售的宁波市鄞州五乡顺新食品厂2018年9月18日生产的规格为90g/袋的多味夹心面包进行抽检。2018年10月25日宁波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出具了编号为861800000854检验报告,所检项目中菌落总数不符合GB 7099-2015《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糕点、面包》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奉化区市场监管局在2018年10月30日向宁波市奉化区李世强食品店送达了编号为861800000854检验不合格报告,并对该店进行现场检查,未发现该批次多味夹心面包。经查,该批次不合格多味夹心面包是2018年9月23日从宁波市鄞州五乡顺新食品厂进货的,共进120袋,已全部销售完了。

(三)因时间太久宁波市奉化区李世强食品店无法召回该批次不合格多味夹心面包;宁波市奉化区李世强食品店履行了进货查验等义务,有充分证据证明其不知道所采购的食品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并能如实说明其进货来源的,奉化区市场监管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三十六条的规定,决定不予立案处理,并将有关情况移交宁波市鄞州区市场监管局。

四、宁波市奉化区李世强食品店经营的步步糕(熟粉类、冷加工)

(一)抽检基本情况:2018年9月25日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委托宁波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对宁波市奉化区李世强食品店销售的余姚市低塘街道同雨食品厂2018年7月10日生产的规格为称重销售的步步糕进行抽检。2018年10月30日宁波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出具了编号为861800000858检验报告,所检项目中过氧化值(以脂肪计)项目不符合GB 7099-2015《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糕点、面包》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奉化区市场监管局在2018年11月2日向宁波市奉化区李世强食品店送达了编号为861800000858检验不合格报告,并对该店进行现场检查,未发现该批次步步糕。经查,该批次不合格步步糕是2018年9月13日从宁波市奉化区陈祖红食品经营部进货的,共进10箱(约1.75千克/箱),已全部销售完了。

(三)因时间太久宁波市奉化区李世强食品店无法召回该批次不合格步步糕;过氧化值不合格与生产、运输、保存条件等有关,此批次食品不合格由什么原因造成目前还在调查中。

五、宁波市奉化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经营的吕百味五香猪笑脸

(一)抽检基本情况:2018年10月15日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委托浙江省检验检疫科学技术研究院对宁波市奉化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销售的衢州市吕百味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吕百味五香猪笑脸(生产日期2018-07-10、称重)进行抽检。2018年11月2日浙江省检验检疫科学技术研究院出具了检验报告(编号为S18008265),所检项目中菌落总数项目不符合GB2726-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熟肉制品》的规定,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奉化区市场监管局于2018年11月7日向宁波市奉化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送达了编号为S18008265不合格检验报告,并对该公司进行了现场检查,未发现该批次不合格产品。

(三)奉化区市场监管局正在对该单位进行调查处理,要求宁波市奉化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提供该批次不合格产品的进货、销售记录,督促其整改。

(四)该单位已张贴召回通知,暂未收到退货。

六、宁波市奉化区隆奉达副食商行经营的薄荷片(熟粉类、冷加工)

(一)抽检基本情况:2018年9月26日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委托宁波市出入境检疫检验局检疫检验中心对宁波市奉化区隆奉达副食商行销售的余姚市低塘街道同雨食品厂生产的薄荷片(熟粉类、冷加工)(生产日期2018-08-24、称重销售)进行抽检。2018年10月30日宁波市出入境检疫检验局检疫检验中心出具了检验报告(编号为861800000859),所检项目中过氧化值(以脂肪计)项目不符合GB 7099-2015《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糕点、面包》的规定,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奉化区市场监管局于2018年11月1日向宁波市奉化区隆奉达副食商行送达了编号为861800000859不合格检验报告,并对该单位进行了现场检查,未发现该批次不合格产品。

(三)奉化区市场监管局已对该单位申请立案调查,要求销售单位提供该批次不合格产品的进货、销售记录,督促其整改。

(四)该单位已张贴召回通知,暂未收到退货。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