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合同房款外多交3万才能享优惠 首创置业:是增值服务费

2018-12-04 10:11:02 信网

信网12月3日讯 12月1日,城阳区的首创空港国际中心有16套公寓加推,不少有置业需求的购房者都想趁着年底入手一套新房。可信网(热线0532-80889431)在售楼处探访时却发现,想要以优惠的价格购买这里的公寓必须交上3万元,按照置业顾问的说法,这3万元是直接交给售楼处的,不会写在合同里,也不算在房款内。信网随后联系售楼处,工作人员称这笔费用是“增值服务费”,但购房者具体可以享受哪些增值服务却没有明说。城阳区房产管理处市场科的工作人员则称,根据相关规定,房产企业不允许在房款之外再向购房者收取其他额外的费用。

想要优惠得多交3万元

置业顾问介绍说,这一次加推的只有27号楼的16套房源,也是今年最后一批新房了,面积从40多平方米到60多平方米不等。由于信网探访售楼处时还没有正式 开盘加推,置业顾问也无法提供准确的价格,只表示这一批在27号楼上的房子都是毛坯交付,单价不会超过每平方米12000元。

“假设每平方米12000元算,一套公寓买下来57万多元,现在还有交3万抵6万房款的优惠,这样还能再优惠一些。”不过,置业顾问提醒说这3万元单纯就是用来“买”优惠的,不算在房款内也不写在合同里,“房款是房款,最后总共要交的钱就是优惠后的房款加上这3万元。”

首创置业备案均价仅为8700元

在看房过程中置业顾问还表示这一次销售的房子是2015年10月就交付的,之所以现在才销售是因为之前把房子租给了一家孵化器,如今合约到期这批说房子才被收回重新销售,“所以这16套房子里有的可能已经被装修使用过了,有的是纯毛坯房,这就看选的是哪套房子了。”置业顾问表示,即便最终选到的房子是之前被出租过的,也不会影响办理购房手续;也正因为房子之前可能被使用过,所以售价相对来说是较为便宜的。

随后,信网通过青岛网上上房地产查询,首创空港国际中心27号楼的备案均价仅为8700元,与置业顾问所说的价格有较大出入。

要额外交钱才能享受优惠,而且买到的还有可能是被使用过的房子,买这样的“新房”总让人觉得心里不舒坦。特别是需要额外支付的3万元,按照置业顾问所说是不写在合同里而是单独交到售楼处的,又如何保证购房者的权益呢?

房款之外额外收取其他费用不行

城阳区房产管理处市场科的工作人员表示,根据相关规定,房地产开发企业不能以高于备案价的价格销售商品房,但公寓的备案价是可以申请更改的,销售价格不受限制,只要按照公示的一房一价销售即可。

“但是在房款之外额外收取其他费用肯定是不行的,开发商必须按照签订的合同价格向购房者收取费用,所收取的费用也需要给购房者开具发票等凭证。”工作人员提醒购房者,购买新建商品房时要到项目售楼处看房选房,不要听信和轻信其他第三方机构的介绍,以免产生不必要的花费甚至造成损失。

信网也就这额外的3万元费用再次联系了首创空港国际中心售楼处,“确实有交3万元可享受6万元房款优惠的活动,这3万元是增值服务费。”但对于交钱后能够享受哪些增值服务,工作人员没有多做说明,只表示会联系项目负责人进行解释,但截至发稿信网没有收到任何答复。 信网全媒体首席记者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