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正荣润城”小区乱停车治不了?

2018-11-29 11:10:06 中国江西网-信息日报

“助力南昌创文 共建美好家园”大型主题策划活动连续两天刊发报道,从南昌交通方面的一些乱象入手,对施工围挡占道现象进行了重点披露,引起强烈社会反响,广大市民对影响交通的不文明行为纷纷喊“不”。

27日,记者接到多起影响城市形象的投诉,如新建区“正荣润城”小区周边的乱停乱放现象,就是当地业主诟病已久的顽疾。对此,记者到现场进行了调查。■中国江西网记者李志强 文/图

“正荣润城”乱停 影响城市形象

连日来,“助力南昌创文 共建美好家园”策划报道披露了多起施工围挡影响主要道路通行的事件引起了关注。很多市民将影响交通的乱象投诉至中国江西网,希望记者能助力解决。

南昌市新建区“正荣润城”的居民就给记者发来电子邮件,投诉该小区周边的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为,如全路段禁停的非机动车道,停满了车辆;消防通道堵塞;人行道被车辆和幼儿园“占领”;人行道成小菜园等,不仅影响通行,且已严重影响到城市形象。

“我曾经也向新建区有关部门反映过,但是快一个月了,仍没人关注,估计相关部门也很忙。”投诉人在邮件里的话耐人寻味。

消防通道像停车场 警示牌形同虚设

27日上午,记者在“正荣润城”正大门对着的长堎大道非机动车道上看到,一辆商务轿车小心地挪移,车前还有一位男士在指挥该车通行。该车试图从两侧都停满汽车的非机动车道通过,其略“胖”的车身显然在考验着司机的驾驶技术。

记者看到,该条非机动车道上,立着全路段禁停标识牌,但车道上停满了两排汽车,只在道路中间留出一条“缝隙”,但仍有汽车从中挤进来。

对于邮件中提到消防通道被堵的情况,记者看到,“正荣润城”正大门两侧的两条消防通道,立着显著的消防通道提醒牌,但车辆却一辆紧挨一辆地停着,尤其是正对正大门的消防通道,完全把消防通道阻塞,倒像是一个规划好的停车场。

另外,小区西侧的道路旁,竖立着消防通道提醒牌,但路边还是很有秩序地停放着一排车辆,一直贯通整条消防通道。值得一提的是,消防门门口还被数辆电动车堵住,紧靠电动车的“消防通道禁止停车”警示牌形同虚设。

幼儿园“占领”人行通道的情况属实。记者看到,上述消防门两侧的两家幼儿园,门口宽敞的人行道已被铁围栏圈占,人行道上还铺上了彩色地垫,有老师带着小朋友在上面做游戏,玩得正不亦乐乎。

针对人行道种菜一事,记者也进行了核实。在临长平大道的人行道上,只见两个高压电箱所处的一小块泥土地,种上了不少蔬菜。高压电箱上多处位置标注了“高压危险”字样及危险符号,种菜的人真让人替其捏把汗。

交警经常去巡查 但走后停车乱象又现

记者询问了多位在小区开店的商家,提到周边乱停乱放现象,他们都显出一副无奈的表情,“反映了不知道多少次了,就是没人管。”

“正荣润城”的一位管理人员告诉记者,该小区周边乱停放现象一直存在,小区的消防通道每天都堵得水泄不通。“我们也想管,毕竟给小区居民造成了很大不便,但我们没有执法权,管不了”该管理人员说。

“我们向交警、城管都反映过多次,交警建议我们设消防通道警示牌,我们也按要求设了,但不管用。”该管理人员无奈地说。对此,新建区交警中队中队长余波告诉记者,他们对“正荣润城”周边的交通乱象很清楚,小区居民也经常向他们反映。为治理这一乱象,交警部门经常去巡查,对违规违章停放车辆采取拖车处罚。

“光靠交警来治理或许有一定的难度。”余波无奈地说,尽管他们花了不少时间和人力投入治理工作,但等他们一走,乱停现象又死灰复燃。

小区车位租价高 致业主乱停?

乱停乱放的车辆大多是“正荣润城”小区业主的。“听业主说,开发商和物业把车位出租价定得很高,业主有意见,质疑开发商是用这招来让业主买车位。”余波透露,因车位之争,“正荣润城”的业主和开发商、物业之间发生过矛盾,一直未能解决。“正荣润城”乱停车及其难治理现象,与业主在小区地下室没有停车位有一定关系。

余波还表示,小区的地下停车位大部分空置,若不解决业主停车问题,乱停现象治理起来较为棘手。事实是否如此呢?记者下一步将就“正荣润城”的车位之争作相关跟进报道。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