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环保>>

正在公示! 江西三地入选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名单

2018-11-21 10:51:12 中国江西网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焦俊杰、蔡铖歌报道:11月20日,生态环境部发布《关于第二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初选名单的公示》,其中,江西井冈山市、崇义县、浮梁县在列。此外,江西省婺源县入选第二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初选名单。

江西三县(市)入选第二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初选名单

生态环境部称,为公开、公平地开展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评选工作,鼓励公众积极参与并监督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创建工作,现对第二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初选名单进行公示。

据了解,第二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初选名单共有47个,其中江西井冈山市、崇义县、浮梁县在列。

婺源县入选第二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初选名单

此外,根据生态环境部发布的《关于第二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初选名单的公示》,第二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初选名单共有16个,江西省婺源县上榜。

本次公示日期为2018年11月20日至2018年11月26日。公示期间,生态环境部接受来信和来电反映这些地区在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创建中存在的问题。

示范地区生态保护红线一经划定 不得随意调整

2017年9月,在环境保护部公布的名单中,宜春市靖安县、抚州市资溪县及上饶市婺源县等三个县,被授予第一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称号;江西省靖安县被授予第一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

据悉,对于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在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重点生态功能区生态补偿、山水林田湖生态保护修复工程等方面给予政策、项目、资金扶持,同时对环境质量明显下降、未完成年度环境质量目标、发生重大特大突发环境事件或生态破坏事件以及指标反弹的地区,及时警告或撤销称号。

根据《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管理规程(试行)》,示范地区政府应依据规划,制定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和年度工作计划,明确工作责任,落实专项资金。

根据《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市指标(试行)》,示范地生态保护红线一经划定,不得随意调整,确保面积不减少、质量不下降。能源消耗总量不超过国家或上级政府下达的关于区域能源消耗总量控制目标。水资源消耗总量不超过国家或上级政府下达的水资源总量控制目标。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