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品牌文化>>

蒋锡培:完善宪法法规 优化营商环境

2018-11-19 10:25:1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优化营商环境最根本的是优化法制环境,最重要的是同频共振、上下同欲。

一、依法保护所有合法财产。建议将《宪法》第十三条修改为:公民的合法的私有财产同样神圣不可侵犯。国家依照法律规定保护公民的私有财产权和继承权。国家为了公共利益的需要,可以依照法律规定对公民的私有财产实行征收或者征用并给予合理就高补偿。让恒产者有恒心。

二、加快完善相关法律规定

1.目前公共财产和私有财产保护不一,包括滥用取权、玩忽职守、贪污受贿、侵犯私有财产等,是很多问题的症结所在,要公平公正对待。

2.为让创业家企业家企业健康成长发展,减少后顾之忧,建议:对非主观故意、因管理过失,虽然生产、销售不合格产品,排污排放不达标的,但尚未造成严重后果的,不予追究刑责;可以采取经济处罚、限期整改、责令停产、停业等措施。

3.贯彻疑罪从无原则,积极防范和纠正冤假错案。避免物美张文中、雨润祝义财等案件的重复发生,维护司法公平正义,保障当事人人权。

三、加快完善《招标投标法》,不再法定最低价中标。

1.《招标投标法》第四十一条建议修改为:“能够满足招标文件的实质性要求,并且经评审的投标价格低于平均投标价格;但是投标价格低于成本的除外。”遵循市场规律和价值规律,从根本上倡导诚信守法,避免逼良为娼,促进国家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2.《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办法》第十七条建议修改为:“监督抽查的样品应当由抽样人员在市场上、用户端或者企业成品仓库内待销的产品中随机抽取并进行盲检,同时监餐抽查组织生产时产品标准的合规性、一致性,不得由生产和销售企业自行抽样送样。以有效监管,促进企业自律,行业规范,市场有序。

四、加快完善有关税法

1.《城市维护建设税法(征求意见稿)》规定:纳税人所在地在市区的,税率为7%;纳税人所在地不在市区的,税率为5%。建议修改为: 纳税人所在地在市区的,税率为5%;纳税人所在地不在市区的,税率为3%。以合理税负,减轻纳税企业负担。

2.个人独资企业,不缴纳企业所得税,而是缴纳个人所得税。因此建议:个人独资企业在二级市场买卖股票应依照个人在二级市场买卖股票一样,不需缴纳相关税费,更不能往前追溯,以维护市场公平和秩序,提振市场信心。

五、公平市场竞争

1.毫不动摇支持中国企业,重点支持品质好、品牌强、能担当、有竞争力的中国好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让市场配置资源,不分所有制,不分央企、国企、民企和外企,一视同仁,不能体制歧视。

2.建立良性健康可持续的市场秩序,建议用履约保函来减少三角债互相拖欠的顽疾,特别是央企国企政府大量拖欠民企款项,如此既有利于诚信体系的建设,又利于大幅降低交易成本、司法成本,同时降低企业经营风险和金融风险。

3.放宽公司注册地要求。现在不同城市对公司注册地址要求不同,部分城市只允许写字楼、商铺等商业地产注册公司。建议将一切固定场所,包括住房、仓库、民居等,都纳入到公司注册地范围。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