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建材>>

10月BHI微涨,全国建材家居市场表现平平

2018-11-15 20:10:3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由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共同发布的全国建材家居景气指数BHI 10月份全国建材家居景气指数(BHI)为101.54,环比上涨0.32点,同比下降1.02点。全国规模以上建材家居卖场10月销售额为970.3亿元,环比上涨5.87%,同比下降5.94%。2018年1-10月累计销售额为7899.7亿元,同比上涨4.49%。

 

10BHI分类数据

与上月环比(点)

与去年同比(点)

BHI

101.54

0.32

-1.02

BHI分指数:

人气指数

146.24

44.07

43.47

经理人信心指数

107.61

-60.64

11.21

购买力指数

61.18

-21.52

-31.36

销售能力指数

88.09

4.89

-5.56

就业率指数

239.76

-2.53

-75.13

出租率指数

98.13

0.03

-1.10

  中国建材流通协会行业研究部就本期BHI数据解读:2018年10月,全国建材家居市场的传统“金九银十”继续爽约,市场延续了“金九”不温不火的走势,本月BHI小幅微涨。具体分析如下:

  首先,10月以来,全国楼市收紧政策继续强化,各地继续坚持房地产市场调控目标不动摇、力度不放松,房地产市场调控的效应不断显现,一线城市及二三线热点城市楼市明显降温。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0月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简称“国房景气指数”)为101.94,比9月份回落0.05点。1-10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13311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2%,增速比1-9月份回落0.7个百分点。其中,商品房销售额115914亿元,增长12.5%,增速回落0.8个百分点。可以预期,在保持房地产调控政策连续性稳定性的基调下,未来两月市场成交量或仍将保持低位。全国建材家居市场受其直接影响,旺季表现不温不火,规模以上建材家居卖场10月销售额并未出现如往年般大幅增长,仅环比上涨5.87%,且同比下降5.94%。

  其次,从BHI各分指数来看,最先应关注的是“经理人信心指数”这一先行指数,其继上月环比跌幅进一步扩大,环比下跌高达60.64点,且其绝对值跌至39.0(高于50看好后市、低于50看弱后市),可见在当前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凸显、房地产市场降温以及未来两月淡季来临等多重因素叠加影响下,建材家居企业谨慎情绪进一步蔓延,市场预期进一步走弱。

  第三,今年以来,建材家居行业以“发展智能家居、打造智慧商场”等转型升级举措的效果逐步显现,在线上、线下深度融合及场景体验式营销等方面的成效使得卖场人气持续性回流,加之恰逢“十一”长假,本月分指数“人气指数”环比、同比涨幅均位列第一;而高人气并未带来与其对应的高效益,本月“购买力指数”环比下降21.52点,这种“看多买少”的现象近年常在传统旺季出现,一是后期促销节点(例如双11、双12等)仍然较多,传统节日效应逐步减弱,二是在当前大背景下,消费者的消费需求有所遏制,市场观望情绪渐浓。

  据国家统计局与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的10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2%,比上月回落0.6个百分点,为2016年8月以来新低,可见经济动能确实放缓,外部环境也正发生深刻复杂变化。在诸多挑战面前,建议建材家居企业积极采取有预见性的有效措施,认清当前行业发展的趋势,顺势而为, 乘势而上。

  名词解释:BHI

  BHI为全国建材家居景气指数的简称。是由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共同发布的一个建材家居终端卖场的景气度指数。它是从全国各指定的集中采集点采集了50000家建材家居商户(铺)的相关数据编制而成。BHI反映了建材家居装饰装修材料的景气度及市场走向,同时与国家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对比,还能反映出房地产刚性需求的强弱。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