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法国全面禁止使用含“威百亩”成分杀虫剂

2018-11-15 11:28:4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海关总署官网2018年11月14日消息,2018年11月5日法国国家食品安全局官网报道,法国将全面禁止使用各种以“威百亩”为主要成分的杀虫剂。

法国国家食品安全局认为,此类杀虫剂无论对人体、还是对环境都会带来一定风险和危害,并已向有关部门发出通知,收回所有已核准的“威百亩”产品生产和销售许可证。

法国国家食品安全局副主席表示,从11月底开始,全面禁止使用“威百亩”为主要成分的杀虫剂,库存所有商品须通过专业渠道回收处理。他强调,使用“威百亩”杀虫剂将直接为使用者和使用区域民众带来危害,同时使用过此类杀虫剂的农作物,也会对消费者带来潜在威胁。

据悉,“威百亩”是欧洲广泛使用的杀虫剂之一。其化学名称为甲基二硫代氨基甲酸钠,多用于蔬菜种植、尤其是野苣和番茄种植前的土壤杀虫灭菌工作。法国每年大约消耗700吨“威百亩”相关产品。蔬菜种植是法国西部地区的重要产业,“威百亩”杀虫剂的使用极为普遍。9至10月间,法国曼恩·卢瓦尔省出现多起“威百亩”杀虫剂中毒事件后,省政府临时做出决定,在2019年1月底以前,禁止当地菜农使用“威百亩”杀虫剂。

详见:

https://www.anses.fr/fr/content/produits-%C3%A0-base-de-m%C3%A9tam-sodium-l%E2%80%99anses-annonce-le-retrait-des-autorisations-de-mise-sur-le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