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未认筹未开盘就要验资 蓝城春风里还要求冻结账户

2018-11-14 15:21:37 信网

信网11月13日讯 “我在网上看蓝城的房子12月要开盘,本来想提前去售楼处问问情况,但一圈打听下来就更不踏实的,预售证都没有就要验资冻结资金,万一出了问题怎么办?”近日,信网(热线0532-80889431)接到市民反映,称尚未开盘的蓝城春风里二期计划近期开始验资,验资金额尚未确定,但需要冻结客户的资金,不参与验资就不能参加开盘购房。青岛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在未取得预售许可时,开发商不能以任何方式收取费用,建议购房者在确定开发单位有售房资格后再参与类似的销售活动,避免后期产生纠纷。

新房尚未开盘验资就得冻结数十万

蓝城春风里位于李沧区文昌阁公园附近,小区一期早在去年就已经售罄,门前又有规划中的地铁经过,因此成为很多置业者看好的新楼盘。

信网以购房者的身份来到蓝城春风里售楼处,置业顾问介绍说项目二期要到12月中下旬才能开盘,现在来看房只能先看看样板间。虽然项目未开盘,销售价格也没确定,但蓝城春风里已经先将样板间做好,并且在门口和样板间内都张贴了装修材料的品牌,看起来非常正规。

“一期的价格在每平方米21000元左右,二期的价格没定,但是也不会涨太多,而且我们也接受最低30%的首付。”按照置业顾问所说的情况,蓝城春风里二期的确是值得考虑的新房。不过,在说到新房的销售方式时,置业顾问表示公司目前虽然没有确定的销售方式,但在开盘前一般都是要先验资的。

“验资大概是会在11月底,到底是验20万还是50万还没确定。”置业顾问说,验资就是要求有意向购房的客户把指定的金额存到银行卡里,并且把这笔资金冻结,等到开盘时如果选到了自己中意的房子,这笔冻结的资金就可以直接转换成首付了。

蓝城春风里售楼处:公司尚未下发通知

置业顾问表示,开盘必须要在取得预售许可之后才能进行,而验资对预售许可则没有要求,“没有预售许可证,开发商就一分钱都不能收,所以只能先验资。不过验资的钱都还是在客户名下,只不过是冻结不能使用罢了。”置业顾问同时还提醒信网,如果没有参加验资,就没有办法参加开盘购房了,“如果确定要买房,最好最近就把钱准备好。”

可按照置业顾问所说,验资与实际开盘相距近一个月的时间,而验资时开发商又没有取得预售许可,为了一套既没有建好又没有取得销售许可的房子先行投入数十万元,这样的事放到任何人身上都会觉得不靠谱。

12日下午,信网电话联系了蓝城春风里售楼处,工作人员表示公司现在还未确定验资及开盘方式,置业顾问也都没有收到通知。而对于没有通知就向客户介绍验资方式的行为,这位工作人员表示会在开会时提醒置业顾问多加注意。

不动产登记中心:建议取得预售许可后再验资

信网了解到,验资是近一两年开发企业新采用的营销方式,以此考察购房者的资金实力,不过在目前的房地产相关政策法规中,暂无针对验资这一行为违规的规定。

实际上,除了蓝城春风里计划以验资来甄别有购房意向的客户外,还有很多楼盘也都曾以相同的方式来确定可以参加开盘的客户,不过这一行为已经被胶州等地的房管部门认定为违规。

青岛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根据青岛市的相关规定,在没有取得预售许可的情况下,房地产开发企业不能以任何理由向购房者收取任何费用,“即便是验资这种,也建议购房者在开发商取得预售许可证之后再参加,避免后期产生纠纷和矛盾。”工作人员表示,一般情况下开发商不会在取得预售许可后立即开盘,所以购房者完全可以在确定了开发商有售房资格后再参与售楼处的销售活动。

信网全媒体首席记者 于晓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