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农业沃土云平台助力袁隆平团队推广应用海水稻

2018-11-10 18:41:50 新华网

新华社青岛11月10日电(记者张旭东)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与袁隆平海水稻团队打造的农业沃土云平台10日在青岛市城阳区上线,将为农业生产提供精准化种植、可视化管理、智能化决策,助力海水稻在广阔盐碱地的推广应用。

袁隆平海水稻团队相关负责人张国栋介绍,继去年在青岛试种海水稻成功后,团队今年又在新疆、黑龙江、山东、浙江和陕西的盐碱地试验基地同时试种海水稻,并取得成功。除了抗逆性的杂交水稻材料,团队自助研发的要素物联网系统是海水稻试种成功的关键。为大面积改良盐碱地并种植海水稻等经济作物,团队与华为在原来要素物联网系统的基础上研发了农业沃土云平台,助推我国智慧农业发展。

张国栋介绍,依托华为大数据技术打造的农业沃土云平台,是一套集成了传感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的智能化农业综合服务平台,整合了上游传感器供应链、下游农业管理应用商等资源,将为盐碱地稻作改良和智慧农业发展,提供平台化、标准化和共享化服务。

据介绍,农业沃土云平台包括大数据AI分析决策支持系统、土壤改良大数据管理系统、精准种植管理系统、精准作业管理系统、病虫害预警诊断管理系统、智慧农业视频云管理平台、农业云计算中心、指挥调度服务中心等,能够实现农业生产环境的智能感知、智能预警、智能分析、智能决策和专家在线指导。

据了解,农业沃土云平台已在青岛建立农业私有云,未来将陆续在山东济南、陕西延安、新疆喀什、海南三亚等地建立不同类型的数据云平台,构建物理分散、逻辑集中、资源共享、按需服务的分布式数据中心。

张国栋说,农业沃土云平台相当于智能手机的操作系统,期待行业能研发越来越多的“应用APP”,推动智慧农业发展。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