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通讯>>

承诺的退款变成代金券 中国电信:这是最好赔偿了

2018-11-09 11:19:15 信网

信网11月8日讯 史女士曾在中国电信营业厅参加了“交799元赠送一个斐讯智能运动手环W1”,当时工作人员承诺三个月后会全额返还。但三个月后并没有退还费用,电信营业厅只能通过赠送电话卡和代金券的方式进行赔偿。信网联系到了中国电信青岛贵州路40号营业厅,负责人方女士表示,目前的处理方式已经是能做到的最好的赔偿了。

“我朋友是电信的员工,今年5月份,她给我介绍他们营业厅有一个‘0元购’的活动,并且跟我说自己的钱已经都返还回来了。”史女士的朋友在贵州路40号电信营业厅工作,营业厅有一个花799元购买一个斐讯智能运动手环,三个月后全部金额返还的活动。看到朋友的钱都返还回来了,史女士也动了心,799元购买了一个在斐讯官网只有239元的智能手环,并下载了华夏万家金服APP等待钱全部返还。

8月9日,史女士找到之前为自己办理业务的在电信工作的朋友,朋友回复“到期你先别提现,一次性不能提太多”;9月份,史女士来到营业厅要求退款,但是工作人员回复称,退款将由斐讯通过万家金服APP返还,并让史女士关注斐讯官网的相关信息。

“看到斐讯破产的消息,我心里就觉得有点不太对劲了。”史女士说,自己10月12日联系朋友,朋友说这笔钱不能退还了,只能给史女士送一张200元话费的电信卡和2张200元代金券购买营业厅内的电子配件。

信网联系到了中国电信青岛贵州路40号营业厅,该营业厅的店长方女士表示,由于联系不到斐讯的相关人员,只能按照营业厅的处理方式赔偿用户。“我们手里压着货,没办法给客户退款,只能给客户送一张200元的话费电信卡和2张200元的代金券,用于购买我们营业厅内的东西。不过这只是我们营业厅这边的赔偿,等到斐讯公司那边处理完,斐讯公司会再为客户赔偿。”

信网了解到,上海斐讯通信设备有限公司由于无法偿清到期债务,且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也不具备重整、和解的条件,2018年8月3日宣布破产。

斐讯破产了,中国电信有没有什么赔偿措施呢?信网致电中国电信客服电话,客服人员经过落实后告诉信网,“集团并没有授权合作的代理商办理经营万家金服的相关的业务,史女士这件事情属于合作代理商自主经营行为,并不是电信与其签订的业务代理合同范围之内的。若代理商的处理意见,用户不认可的话,中国电信可以联系相关代理商再进行赔偿处理协商。”

客服人员表示,对于代理商擅自办理业务,在了解情况后,中国电信立即要求这些代理商停止办理,督促代理商妥善处理这件事情。对于有投诉反馈的用户,中国电信会积极配合处理,但不能达成一致的话,建议用户还是通过法律途径对于斐讯公司进行追偿。信网全媒体记者 徐雅琳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