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水发润城车位“明送暗卖”? 开发商已解除合同

2018-11-07 11:05:39 信网

信网11月6日讯 近日,信网(热线0532-80889431)接到购房者反映,称即墨的水发润城项目买房送车位,实际上置业顾问介绍的价格与备案价格不同,差价与车位的销售价格几乎一致,不禁让购房者怀疑车位是“明送暗买”。不过,水发润城售楼处的工作人员否认了业主所说的情况,表示水发润城的房屋都是按照备案价格销售的,有关赠送车位的问题也是前期置业顾问与客户沟通有误导致的,目前所有的问题都已经解决了。信网了解到,水发润城开发商与相关业主解除了商品房买卖合同,并退还已交款项,所有车位都已经单独销售,没有捆绑销售行为。

价格有差距 车位到底是送的还是买的?

根据购房者反映的情况,水发润城的销售价格即便打完折每平方米也超过10000元,置业顾问承诺购房就会赠送车位,“车位要买的话也得十万多,赠送车位在交房后可以再转租给其他人,也算是给我们的福利。”不过,有细心的业主在看完房子后又在网上查了查这一小区的备案价格,发现就算是加上0.1的可浮动幅度,价格也应该低于置业顾问的报价,而差出来的价格几乎与购买车位的价钱一样,这就让购房者起了疑心:“这车位究竟算是送的还是我们花钱买的?”

信网电话联系了水发润城售楼处,置业顾问表示,目前该项目没有现房销售,想要买房只能等二期开盘。“二期的价格都没定,带不带车位、储藏室现在也说不好。”置业顾问表示,水发润城一期是2018年年初就开盘的,所以一期的销售价格对后期开盘的房子没有任何参考价值,“不过,现在附近的房子均价在每平方米13000元左右。”而对于购房者反映的车位问题,置业顾问也没有多说,只表示要是有意向购房可以到售楼处看看。

信网随后通过青岛网上房地产查询,水发润城的一期分为多批销售,其中C区是2018年6月开盘的。从备案价格看,水发润城的住宅价格确实不高,只有30号楼的备案价格在10000元上下,其余的最高备案价也只有8602元,大部分单价都在六七千元,价格与置业顾问所说的确实有一定的差距。

水发润城:不存在捆绑销售车位,与客户沟通有误

6日上午,信网首先联系了水发润城开发商青岛润通水发置业有限公司,可工作人员一听是记者采访,还没等信网说清楚是什么事,就直接表示无法回答,之后很快挂断电话。

6日下午,信网又多次联系项目售楼处,得到的“购房者反映情况不属实”的答复。这位售楼处的工作人员表示,有关车位的问题可能是前期销售人员与购房者的沟通出现了问题,导致客户理解有误,目前已经重新与购房者进行了协商,,“有的客户是解除了合同、退了钱,有的是通过其他方式解决的,具体情况是我们公司与客户之间的事,不方便透露。”这位工作人员说,水发润城都是严格按照备案价格销售的,所以根本不存在购房者补差价购买车位的情况,“小区的车位也都是按照国家规定正规销售的。”

水发润城开发商已与相关购房者解除合同

即墨区住宅办开发科的工作人员介绍,根据规定,商品房的销售中不允许捆绑车位、储藏室等,房屋的销售价格也应该于网签及备案价格一致,“如果销售价格高于备案价是不能办理网签手续的。”

对于购房者所反映的送车位变成买车位一事,工作人员表示这得看双方签订的购房合同中具体是怎样规定的,“如果合同中有相关条款,就应该按照条款规定。”工作人员建议已经签订合同的购房者可以结合具体条款,向市场监管部门做进一步的咨询。

目前,据信网了解,部分购房者已经通过市长信箱、政务网等方式进行了投诉,水发润城开发商决定与相关业主解除商品房买卖合同,并退还已交款项,所有车位都已经单独销售,绝无捆绑销售行为。 信网全媒体首席记者 于晓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