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户外>>

“品字标浙江制造”的皮鞋质量如何?比对结果出炉

2018-11-02 15:05:3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11月1日消息,今年,由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指导,浙江省品牌建设联合会联合浙江省皮革行业协会、温州市质量技术监督检测院、英国标准协会(BSI)和温州市鞋革行业协会共同开展了一场皮鞋行业的质量综合比对活动。经检测,5款产品均符合“浙江制造”标准T/ZZB 0094-2016的要求,均具有较好的质量品质。

来源: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检测机构通过买样测试方式,取得了各品牌商皮鞋产品并组织开展产品实物质量比对。本次参加质量比对的产品包括浙江“品字标”企业:康奈集团有限公司、奥康鞋业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红蜻蜓鞋业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国外知名皮鞋品牌:爱步、其乐。按照“浙江制造”标准T/ZZB 0094-2016《天然皮革帮面皮鞋》对5款产品进行检测,以确定其对“浙江制造”标准的符合性。经检测,5款产品均符合“浙江制造”标准T/ZZB 0094-2016的要求,均具有较好的质量品质。

在能够体现皮鞋安全性、舒适性的质量比对项目方面,比对结果:皮革和毛皮中的六价铬、重金属总量两个项目,5款产品均符合相关限量要求;吸湿、透湿性能和防滑性能两个项目,国外2款产品略优。

本次质量比对在国内首次将试穿性能作为检测项目,是通过试穿人员穿着皮鞋的直观感受来反映皮鞋产品的舒适性、合脚性等。具体方法是通过测试100名男性的脚型数据获得脚型分布,再从中选取10名具有代表性的承试人员对5款皮鞋产品进行试穿,对鞋的合脚性、温湿度舒适性、缓冲性、防滑性、稳定性分别评分后综合评价。结果表明,国内外5款产品均表现出优良的试穿性能,但国外2款产品的试穿整体感受略优。

来源: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企业综合管理能力比对活动邀请了国际知名标准机构BSI(英国标准协会),在国际通行的企业管理成熟度评价准则的基础上,结合“浙江制造”企业的特点,定制研发了一套企业综合管理能力比对标准,以使结果能充分体现与国际先进企业管理水平的可对比性。

从评估结果来看,“浙江制造”认证企业展现了较高的综合管理成熟度,达到甚至超过国际先进企业的平均管理水平。尤其在自主创新(如创新平台的建设、创新人才的培养、研发经费投入等)、产业协同(如本土供应商合作、产业链协同发展等)、质量诚信(如质量承诺、质量保证体系、售后服务等)、生产技术先进性(如数字化技术在皮鞋研发中的应用)方面具有较明显的综合优势。但“浙江制造”认证企业在风险预警、过程绩效管理、相关方关系管理等方面存在一定的共性改进机会。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