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电子>>

飞利浦、飞科、松下等电动剃须刀大比拼,看看谁才是剃须小能手?

2018-11-01 14:58:48 中国质量新闻网

胡须是男生迈向成熟的标志,而剃须,则是成熟男生走向精致的仪式。想要把胡须剃的干净又舒服,一把适合自己的剃须刀少不了。

2018年7月至10月,陕西省消费者协会对陕西市场和主要网络购物平台上的电动剃须刀商品开展了比较试验,并于10月31日在其官网发布2018年电动剃须刀比较试验报告。试验报告显示,14款电动剃须刀性能项目测试结果均满足标准要求。但是,在安全测试项目中,14款样品中有13款样品安全项目满足标准要求,满足标准率为92.9%。

本次比较试验,电动剃须刀的样品由陕西省消费者协会工作人员以普通消费者身份分别从陕西家电卖场、商超和网络交易平台的渠道随机购买,样品都是目前企业正在生产和销售的产品,代表当今市场的主流和趋势。样品共计14款,涉及飞利浦、飞科、朗威、松下等14个品牌,其中从实体店购买样品6款,占样品总数的42.9%;从网络交易平台购买样品8款,占样品总数的57.1%;购买价格从34.67元-699元不等;生产企业涉及上海、浙江、广东等地区。

比较试验测试结果分析

(一)安全测试项目

本次标志和说明项目测试结果个别样品标志和说明需要改进完善。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输入功率和电流、发热、结构等项目测试结果全部样品均满足标准要求。

本次比较试验,测试14款样品中有13款样品安全项目满足标准要求,满足标准率为92.9%。实体店购买的6款样品,安全项目满足标准率为100%;网络交易平台购买的8款样品,安全项目满足标准率为87.5%。其中,在网络交易平台购买的标称金华市约克电器有限公司(标称)生产的“约克 YUE KE”牌YK-369型电动剃须刀,标志和说明项目使用了5582符号,说明书没有说明该符号的意义;5574符号的外接矩形高度5.1mm,小于标准要求的7 mm,分别与标准中第7.12条和第7.14条的要求存在不同。测试结果显示,该产品其他安全项目指标均满足标准要求,但由于标志和说明是电动剃须刀安全标准项目中一项主要内容,是指导消费者正确使用和选择产品的重要指标,并且与消费者知情权和选择权有密切关系,需要格外重视。建议生产企业认真查找原因,加以改进完善。

(二)性能试验项目

本次比较试验,14款电动剃须刀性能项目测试结果均满足标准要求。满足标准要求的产品可以更好的提高消费者的使用感受,减少能源浪费。

本次比较试验中,所有电动剃须刀全部满足GB/T 23132-2008标准中刀网温升项目的要求。其中,珠海经济特区飞利浦家庭电器有限公司(标称)生产的“飞利浦 PHILIPS”牌S528型电动剃须刀,刀网温升6.4K;宁波神剑电器制造有限公司(标称)生产的“奥克斯 AUX”牌AUX-85型电动剃须刀,刀网温升7.3K;上海飞科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标称)生产的“飞科 FLYCO”牌FS361型电动剃须刀,刀网温升9.6K,这些样品在测试时刀网温升值较低。

本次比较试验中,标准要求电动剃须刀的噪声声功率级应不大于75dB,经测试,所有电动剃须刀的噪声均小于标准要求值,全部满足GB/T 23132-2008标准中该项目的要求。其中,浙江超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标称)生产的“超人SID”牌RS316型剃须刀,噪声值55.9dB;杭州优买科技有限公司(网易考拉海购)(标称)生产的“松田 SONGTIAN”牌RSCF-8315型浮动式充电剃须刀,噪声值56.1dB;宁波真和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标称)生产的“真汉子 trueman”牌RSCF-8308型浮动式充电剃须刀,噪声值57.5dB,这些样品在测试时噪声值较小。

本次比较试验中,所有电动剃须刀每次充满电后工作时间都大于25min,全部满足GB/T 23132-2008标准中该项目的要求。其中,上海飞科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标称)生产的“飞科 FLYCO”牌FS361型电动剃须刀,每次充满电后工作时间113.3min;上海飞科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标称)生产的“博锐 POREE”牌PS195型电动剃须刀,每次充满电后工作时间85.5min。

消费者在选购电动剃须刀时要注意以下几点:

一、电动剃须刀按刀片动作方式分为旋转式和往复式两类。

前者结构简单,噪声较小,剃须力适中;后者结构复杂,噪声大,剃须力大,锋利度高。

旋转式电动剃须刀按外形结构又可分为直筒式、弯头式、带电推剪式和双头式几种。

胡子稀疏、细软,皮肤光滑并要求剃得较短一些的,可选择振动往复式或旋转式电动剃须刀;大胡子、胡子又粗又硬的,可选择长方形、圆形狭缝式或三头旋转式电动剃须刀等。但是,这类电动剃须刀结构复杂,价格较贵。

二、选购电动剃须刀时,应注意查看电铸网罩(也称静刀、固定刀),它是电动剃须刀的关键部件,不应出现裂纹和变形;刀刃应锋利,能安全剪剃,没有拉毛刺激;空载运转声音小而均匀稳定,没有轻重波动杂音;使用时手感轻快,没有明显振动;配有存放保护刀刃的罩壳,或有可使刀刃或整体缩回的结构。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