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为业主办不动产证 南昌众森红谷一品竟收天价代办费

2018-10-31 23:48:24 中国江西网

■中国江西网记者万思/文

开发商代办不动产证费用是自办价格的7倍多。近日,不少南昌新建区众森红谷一品业主反映,不动产证自行办理收费只要80元,开发商却收取600元的代办费。对此,新建区物价局称,会派员进行调查。

业主反映

开发商向每户收600元不动产证代办费

新建区众森红谷一品小区李磊(化名)等业主告诉记者,去年交房时,开发商江西众森实业集团向所有购房户收取了600元/证的不动产证代办费。当时,开发商承诺拿到证后会退还相关费用。可直到前几天,他们拿到不动产证后,去找开发商退费,却被告知代办服务费不予退还。

多名业主质疑:“难道开发商不应该为购房户免费办理不动产证吗?还需要赚取服务费?”

李磊等人在相关部门了解到,不动产证可以自行办理,收费只要80元。而开发商代办的费用是自行办理的7倍多。有业主表示,若按600元/户计算,这是一笔不小的费用。

新建区不动产登记中心相关人员介绍,住宅类不动产登记收费标准为每件80元,按揭购房办理不动产登记收费标准为每件160元,此外,不额外收取任何费用。该工作人员表示,购房户可自行办理,只需开发商出具授权委托书。

业内人士

一般收费在200元以内 收600元“离谱”

根据国家发改委会同财政部印发的《关于不动产登记收费标准等有关问题的通知》规定,房地产开发企业不得把新建商品房办理首次登记的登记费,以及因提供测绘材料所产生的测绘费等其他费用转嫁给购房人承担。

记者致电众森红谷一品开发商,一朱姓负责人称,600元是代办服务费。那么,600元的服务费标准从何而来?其中包含哪些费用?当记者再进一步了解具体情况时,对方匆匆挂断了电话。

记者从其他楼盘工作人员处了解到,开发商办理不动产证需向有关部门提供资料复印件,还要有人跑腿,适当会收取一些“服务费”,一般收费都在200元以内,“600元收费离谱”。

区物价局

将调查核实 如情况属实将进行处理

开发商该不该收取不动产证代办费?有没有统一的收费标准?记者从南昌市物价局收费管理处了解到,不动产证代办费尚未列入政府指导价目录,也没有统一的收费标准。

对于此事,新建区物价局工作人员表示,会派员进行调查核实。同时,他建议购房户携带相关材料,向物价部门反映,一经查实,物价部门将会进行处理。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