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环保>>

“塞上湖城”银川获评全球首批“国际湿地城市”称号

2018-10-26 16:39:01 新华网

新华社银川10月26日电(记者任玮)记者从宁夏银川市政府获悉,联合国国际湿地公约组织25日在阿联酋迪拜召开的第十三届缔约方大会上,全球首批18个“国际湿地城市”名单新鲜出炉。作为国内6个“国际湿地城市”之一,银川市是西部地区唯一一个获此殊荣的城市,海口、哈尔滨、常德、常熟、东营也榜上有名。

据了解,为保护全球湿地以及湿地资源,1971年18个国家的代表在伊朗拉姆萨尔共同签署了《关于特别是作为水禽栖息地的国际重要湿地公约》。我国于1992年加入湿地公约。

“国际湿地城市”是按照湿地公约决议规定的程序和要求,由各国政府提名,经湿地公约国际湿地城市认证独立咨询委员会批准后,颁发认证证书。申报条件为城市行政区域内应当有一处(含以上)国家重要湿地(含国际重要湿地)或国家级湿地自然保护区或国家湿地公园等,并且城市湿地率在10%以上,湿地保护率不低于50%。

近年来,素有“塞上湖城”之称的银川市在生态环境建设特别是湿地保护工作方面取得明显成效,湿地生态有效恢复,湿地自然景观得以重现,城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经测算,银川市辖三区国土总面积18万余公顷,湿地面积约1.92万公顷,市区湿地率达到10.65%,湿地保护率达到78.5%。

目前,银川市拥有6处国家湿地公园,近200个自然湖泊、沼泽湿地,银川湿地已成为中国西部以及东亚-澳大利亚鸟类重要的迁徙路线和栖息繁殖地。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