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陕西警方破获环食药刑事案件1106起

2018-10-22 09:17:35 中国食品安全报

本报讯 田进 17日从陕西省公安厅了解到,该省自即日起将开展为期3个月的深化打击食品药品农资环境犯罪行动,以实际行动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身体健康。

今年以来,该省公安环食药部门聚焦本地区环食药犯罪区域性特点和突出问题,坚持主动出击,以打开路,扎实推进。据统计,截至9月底,全省公安机关今年共破获环食药刑事案件1106起。其中,环境案件638起,食品案件331起,药品案件137起,累计抓获犯罪嫌疑人1663人,涉案金额达14余亿元。

据介绍,陕西全省公安机关将在此次行动中把打源头、挖团伙、端窝点、斩链条作为主攻方向,在食品领域重点打击农产品、水产品非法添加,私屠滥宰、制售假劣肉制品、食用油、调味品、酒水饮料,保健品非法添加和虚假宣传等犯罪行为。要突出打击外卖食品“黑作坊”。在药品领域重点打击假劣抗肿瘤类、抗生素类、治疗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风湿病等慢性疾病用药、疫苗类、儿童用药、中药类等危害药品安全犯罪,以及非法经营医保药品、利用互联网制售假药犯罪、跨国制售假药犯罪。在农资领域重点打击非法生产、销售、使用禁限农药和生产、销售假劣农药、兽药、种子、化肥等破坏农业生产和侵害农民利益的各类假农资犯罪。在环境领域突出打击秦岭地区破坏生态环境犯罪,重点打击非法排污、非法转移倾倒处置废物、非法采矿、非法占用农用地、“两江两河”非法采砂和非法捕捞等严重破坏生态环境的犯罪行为,特别要对非法收购处置废旧电瓶实施全覆盖精准打击。

在此次行动中,公安机关将突出元旦、春节等重要节点,紧盯重点和大宗生活消费品经营市场、危险废物产生单位和城乡结合部,深入摸排内幕性、深层次的犯罪线索。把攻坚大要案件作为重中之重,采取挂牌督办、提级侦办、领导盯办、异地用警、检察机关提前介入等有效措施确保打彻底、打到位。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