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陕西:要求食品企业配备食品安全管理人员

2018-10-11 17:02:45 新华网

新华社西安10月11日电(记者张骏贺)陕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日前出台《陕西省食品生产经营企业食品安全管理人员管理办法》,要求从2019年1月1日起,陕西省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应当按照其企业规模、品种等,设置专职或者兼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

办法规定,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的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应选择工作原则性强,无违法、违纪、失信等不良记录,熟悉并正确理解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及有关标准,具备食品安全管理实践经验的职员担任。

根据办法,食品安全管理人员主要职责是组织制定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知识、技能和法律法规的培训计划及实施;从业人员进行健康管理;指导企业建立和完善本企业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对食品安全状况进行检查评价;对食品原料、食品添加剂、食品相关产品采购索证索票、进货查验、采购记录和食品添加剂贮存、使用进行指导和管理以及积极配合监督管理部门开展监督检查工作等。

此外,食品安全管理人员依照规定履行职责,任何人不得干涉、阻挠。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应当为食品安全管理人员提供必要的工作条件,应当支持食品安全管理人员接受相关的培训和继续教育并为其学习活动提供便利。食品监督管理部门也应当将食品生产经营企业食品安全管理人员的设置、专业知识水平和日常履职等情况列入日常重点监督检查内容。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