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通讯>>

手机掉漆不属“三包” 湖北荆门消委会批苹果“混账逻辑”

2018-10-10 14:19:27 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武汉讯(记者 吴采平)10月8日,长假后上班第一天,湖北省荆门市消费者委员会向当地媒体发出了一份通稿,公开声讨苹果公司。

荆门市消委会称,今年8月10日,湖北省荆门市消费者刘先生在该市东方家电广场购买了一部iPhoneX 256G黑色手机,7天后发现该手机多处掉漆,3次致电苹果公司官方客服,得到的答复均为“手机外壳不在‘三包’范围,有问题找销售方解决”。刘先生向荆门市消委会投诉。

经荆门市消委会调解,销售方东方家电广场先行担责,为刘先生换货。按照《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规定,销售方赔偿后,有权向生产方追偿,但苹果公司拒绝了销售方东方家电广场的追偿要求。

苹果公司给出的理由是:手机外壳瑕疵不是性能故障,不在“三包”范围。

荆门市消委会认为该说法是“混账逻辑”。因为《移动电话机商品性能故障表》写得清清楚楚:“主机性能故障,包括因结构或材料因素造成的外壳裂损。”裂损,按中文字意,指裂纹造成的外部形态分离。掉漆,就是因材料因素导致的分离。手机掉漆并不是什么大问题,很多品牌在荆门市也出现过类似情形,都能与消费者达成和解,或接受第三方调解按法律规定承担责任,唯独苹果公司拒赔。

荆门市消委会认为,苹果公司在荆门等中国各地频频与消费者发生争端,多不胜数。该公司通常装聋作哑或傲慢地冷冷回应,是典型的“聋子不怕打雷,死猪不怕开水”,这种所谓冷处理方式是苹果公司的诡计,让大量投诉人碰软钉子,单个的消费者根本拿其没有办法。苹果公司是以自己的霸王条款排除和限制中国消费者权利,逃避“三包”义务。

10月9日,《中国消费者报》记者从湖北省消费者委员会披露的近两年来该省消协组织受理移动通讯类产品投诉分析报告中获悉,苹果手机以1832件位居通信产品品牌投诉榜单第一位,占通信产品投诉总量的42.34%。

湖北省消委会负责人向《中国消费者报》记者表示,下一步,湖北省消委会将就消费者投诉的问题约谈苹果公司。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