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锦绣城睿园小区刚交房半年 多户墙面开裂

2018-09-30 23:57:52 信网

信网9月30日讯 “我们刚交的房子,墙面就出现裂痕,这工程质量真的令人担心。”市民宋先生向信网(热线0532-80889431)反映,锦绣城睿园小区刚交房半年,墙面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裂痕。开发商青岛锦孚置业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信网,已经在为登记的保修业主进行维修。青岛海洋高新区质监站的工作人表示,该工程房屋在结构上并没有问题,维修之后不会影响业主居住。

宋先生是2016年6月购买了中建锦绣城一期睿园的一套住房,开发商按合同约定准时交房。2017年12月31日交房后,宋先生马上着手进行装修。7月份装修完毕,宋先生无意之间发现,自家房子屋内墙面出现了不同程度开裂,有的达2厘米之长。

“刚开始我以为是装修的问题,后来问了邻居才知道,我们整个六号楼有60多户都存在这个问题。”宋先生告诉信网。发现裂痕后,宋先生和邻居曾多次向物业反映,要求物业进行维修。多户墙面开裂,让宋先生对睿园的工程质量产生了怀疑,“交房半年就出现了墙面开裂,之后房子还会不会出现其他情况?”

信网联系到了睿园的开发商青岛锦孚置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确实有墙面开裂的情况发生,“业主如果发现自家墙面出现裂痕,第一时间联系物业,物业会上门拍照登记,请工人进行维修。”对于维修是否会破坏业主家的装修,该工作人员告诉信网,会使用业主家装修同样的材料恢复业主家的墙面,保证修补前后不会有变化。

对于为什么多户出现这个裂痕,工作人员称这个裂缝并不是结构裂缝,只是一个面层裂缝,是因为采用了新工艺,“当初工程的时候填充缝没有填充好,并不是很大的工程,也不会影响业主的日后的居住。”至于之后会不会再出现墙体裂痕的情况,工作人员说基本不会出现在这个情况,但供暖后会由于热胀冷缩可能会出现。

这个裂缝是否如开发商所说并不是结构裂缝,并不会影响业主的后续生活呢?青岛海洋高新区质监站告诉信网,房屋质量结构没有问题,当时建筑的时候没有发现填充缝有问题,时间长了以后,沉降和温度变化,墙面发生开裂。“针对这事情,我们已经约谈开发商和承建单位,要求开发商为出现墙面开裂的房屋进行维修,该维修并不是建筑工程上的维修,业主们可以放心居住”。信网全媒体记者 徐雅琳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