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户外>>

上海抽查:Satchi沙馳、SKAP等商标(标称)皮凉鞋产品上不合格名单

2018-09-30 16:12:2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18年9月30日,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官网公布2018年上海市皮凉鞋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本次抽查了50批次产品,经检验,不合格8批次。

本次监督抽查依据《上海市皮凉鞋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技术规范》、GB/T 22756-2017 《皮凉鞋》、GB/T 28011-2011《鞋类钢勾心》等国家标准及相关产品标准要求,对产品的下列项目进行了检验:感官质量、耐折性能、外底耐磨性能、帮底剥离强度、帮带拉出强度、成鞋底鞋跟硬度、外底与外中底粘合强度、鞋跟结合力、勾心、衬里和内垫摩擦色牢度、跟面耐磨性能、可分解有害芳香胺染料、游离或可部分水解的甲醛。

本次抽查发现有8批次产品不合格,商标(标称)涉及Satchi沙馳、SKAP、LATNA拉蒂娜、顽皮鼠、SENSE1991、Bai du百渡、huaNai华耐、大盛公羊。涉及的不合格项目为:帮带拉出强度、衬里和内垫摩擦色牢度、感官质量、勾心、耐折性能、帮底剥离强度。涉及安全性指标的可分解有害芳香胺染料、游离或可部分水解的甲醛等项目全部符合标准要求。

帮带拉出强度是考核凉鞋产品帮带与外底的单位宽度内粘合界面所需的力,是一项重要的考核指标,帮带拉出强度不达标的产品在穿着的过程中容易出现帮带断裂或开胶脱落的情况,造成帮面和鞋底脱开,直接影响穿着。

衬里和内垫摩擦色牢度不达标,意味着产品极易褪色,穿着时容易沾染到裤子、袜子,由于凉鞋产品的衬里和内垫一般都直接接触皮肤,若人体长期接触,可能会引发肤质敏感人群的一些过敏症状。

感官质量是鞋类商品重要的质量指标,国家标准对感官质量涉及的整体外观、帮面、鞋跟、外底、缝线等项目都有具体明确的要求。若存在如子口不严实,折边沿口不整齐,鞋跟高矮不对称等情况都属于感官质量不合格。

勾心是鞋的“脊梁”,连接后跟和前掌,是主要受力部件之一,尤其对于中、高跟鞋的质量有着关键性的影响。勾心不仅需要有足够的强度和刚度以保持皮鞋外形的美观,而且需要有一定的弹性以满足穿着的舒适性。如果勾心太软,步行时鞋跟会前后或左右歪斜,造成皮鞋总体外形变形,走路不稳定,重则导致崴脚、摔倒等人身伤害。

耐折性能是考核成鞋鞋底是否容易断裂、帮面材料是否容易出现裂面、裂浆和帮底是否容易开胶的指标,是鞋类产品穿着寿命的综合质量指标,耐折性能不合格的鞋在穿着过程中容易发生鞋底断裂、帮面裂浆、裂面或帮底、底墙开胶等问题。

帮底剥离强度是考核皮鞋产品与外底的单位宽度内粘合的强度,也是一项重要的鞋类考核指标,帮底剥离强度低的产品在穿用和贮存的过程中可能会产生开胶,造成帮面和鞋底脱开影响穿着。

2018年上海市皮凉鞋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不合格产品

序号

产品名称(标称)

商标(标称)

规格型号

生产日期/批号(标称)

生产企业(标称)

购买地点或渠道

主要不合格项目

1

沙驰男装皮鞋

Satchi沙馳

71J5D115

/

广东沙驰鞋业发展有限公司

东方商厦有限公司

帮带拉出强度;衬里和内垫摩擦色牢度

2

女凉拖鞋

SKAP

1081023194

2018.3.6

深圳市龙浩天地有限公司

上海汇姿百货有限公司

感官质量;帮带拉出强度

3

女鞋

LATNA拉蒂娜

0875

/

上海美士达鞋业有限公司

上海百联西郊购物中心有限公司

勾心弯曲性能

4

女鞋

顽皮鼠

80090

2018.4.8

上海伊鑫鞋业有限公司

上海百联西郊购物中心有限公司

剥离强度

5

女凉鞋

SENSE 1991

88-253-21

/

上海旺红贸易有限公司

上海东方电视购物有限公司(东方CJ

衬里和内垫磨擦色牢度

6

百渡女鞋

Bai du百渡

BM8230

2018.4.26

广州莲周贸易有限公司

上海汇姿百货有限公司

勾心勾心硬度

7

女夏凉

huaNai华耐

17212844

/

浙江鼎信实业有限公司

上海百联西郊购物中心有限公司

耐折性能(预割口5mm,连续屈挠4万次,裂口长度

8

凉鞋

大盛公羊

5558

/

福建惠安县依路安鞋业有限公司

国美在线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国美)

耐折性能(预割口5mm,连续屈挠4万次,裂口长度;帮带拉出强度;衬里和内垫磨擦色牢度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