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求阙居销售价格高于备案价 想要购房得交30万茶水费

2018-09-30 11:03:09 信网

信网9月29日讯 张先生看好了位于青岛市高新区龙海路上的求阙居小区,然而他在购房时,却额外多交了30万元的茶水费。“这个小区销售价格高于备案价,但不交钱就买不到房子,而且多收的这个钱不能开任何收据。”开发商青岛市泽惠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集团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告诉信网(0532-80889431),此事公司不清楚,跟销售相关的问题已经全部交由售楼处处理。

不交“茶水费”不能购房

2018年3月份,张先生在外出办事过程中路过求阙居售楼处,发现该小区正在建设,恰好自己最近正有购房需求,便进去咨询了一下,无论价格还是交通方面都是比较合适的,他就想购买一套,“当时给我报的价格是每平方米1.2万元左右,我觉得还可以。”张先生说。

几天过后,就在张先生准备交定金签订购房合同时,售楼处置业顾问却表示,当时所报总房款里面有30万是不能开收据的,需要额外交,属于“茶水费”。

这一说法让张先生有点摸不着头脑,但是随后置业顾问的解释更是让他大吃一惊,“意思就是他们的房子销售价格高于备案价格了,购房合同上每平方米的价格是按照备案价格来的,而他当时给我报的1.2万元/平方米是实际价格,所以这中间的差价得通过其他途径给开发商,并且不能开收据。”

销售价格高于备案价格不是违反了相关规定的吗?张先生对此提出质疑,但是置业顾问却表示,不交不能购房。无奈之下,张先生只得按照其所说刷卡交了近30万元的“茶水费”,才得以签订购房合同。

后来,张先生通过与其他购房者沟通发现,他们也像自己一样,交了所谓的“茶水费”才可以购房,只不过面积不同所交钱款也不同,28万元至51万元不等。

售楼处否认此事

针对此事,9月28日下午,信网以购房者的身份来到了位于青岛市高新区龙海路上的求阙居售楼处进行实地探访,发现该小区主体已经封顶,现场仍在施工中。

据置业顾问介绍,该小区住宅楼共四座,均为小高层,预计将于2019年6月份交房,目前所有住宅已经全部售罄,但是仍有部分抵账房可以购买,单价现在没法确定。“合同还是跟开发商签,走正规的销售途径。”

在信网询问抵账房的相关信息时,该置业顾问解释称,所谓的抵账房,其实就是开发商有一些钱没法明着收,所以才换个说法。“销售价格肯定是高于备案价格的,现在都这样。”

当日下午,信网以记者身份再次联系到求阙居售楼处后,接电话的工作人员否认了销售价格高于备案价格一事,称会核实一下再让相关领导进行回复,但是截至发稿,信网未收到任何回复。

随后,信网又联系到了开发商青岛市泽惠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集团办公室的相关工作人员,对方称没有此事。当信网提出可以提供与售楼处工作人员的对话录音时,该工作人员又称现在销售方面的一切事宜已经全部交由售楼处负责处理的。

物价局:购房者遇到此情况应及时进行投诉

对于求阙居小区销售价格高于备案价格一事,信网咨询了青岛市物价局的相关工作人员,据其介绍,高于备案价格一事肯定是不合理的,售楼处应当明码标价进行销售,“也就是说应该按照备案价格进行销售。”该工作人员说。

那么遇到这种情况又该如何处理呢?该工作人员介绍道,如果消费者已经交钱购房,建议其保留好通话录音及收据等相关资料,及时拨打物价局举报热线进行投诉,届时会有执法人员进行处理。信网将继续追踪报道此事。

信网全媒体记者 岳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