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续了租却被没资格住? 小家联行称房间很乱就是违约了

2018-09-27 10:50:37 信网

信网9月26日讯 据青岛网络电视台生活快线栏目报道,近日接到市民王先生的求助,说自己最近因为租房的事是有家不能回,“租房的中介把我的东西全部扣押了,还换了锁芯,不让我进去住,现在中介就以我没签合同说事,说我的钱虽然交了但是我没有资格住。”王先生介绍。

据了解,王先生在今年的2月27日通过小家联行租了个房子,租房合同签到了今年的8月底,在8月底小家联行没有联系王先生续约,在9月初王先生主动找了帮王先生租房的小家联行业务员进行了续约,因为王先生在外地无法本人进行续租,于是小家联行业务员要求扣除王先生的一部分租房押金,“430元的押金扣除了200多块钱以后,又让我补691块钱。”王先生解释,“这691元是房租涨价和补了5天的钱,再加上原来的280块钱,相当于970元。”随后王先生就把这970元通过微信的形式转给了小家联行业务员。

结果就在9月15日,小家联行以装修的名义把王先生的生活用品全都扔掉了,强制要求王先生搬出去。王先生介绍虽然中介业务员承认王先生交了续租的钱,但是中介业务员表示钱已经交给了公司,让王先生找公司进行调解。之后王先生找小家联行调解无果后,警察对此事进行了调解,“经过调解,小家联行表示只能退三百块钱。我交了将近一千块钱却只能退三百,这也太不合理了。”王先生表示。

随后记者来到当时王先生租房的中介公司小家联行核实情况,小家联行的经理表示警察已经对此事进行了调解,拒接接受采访。小家联行的经理表示当时在中介公司王先生先动手打他们的同事,而且他们现场也录了视频,而当记者问起这段视频的时候,小家联行的经理表示录视频的同事不在他们单位,出示不了。

小家联行的满主管表示:“王先生当时打过我,后来派出所协商解决了,而王先生合同里押一付一的事是当时押一扣除水电气费用加上保洁费用大概还剩两百多块钱。”对于王先生缴的这691元,满主管表示是业务员不熟悉流程。满主管解释因为王先生的合同是八月底到期,但是王先生八月底前也没有签订续租合同,而且连之前押一付一续租的钱也没缴,并表示:“因为王先生房间很乱就已经是违约了,合同上的违约金是200%,相当于月租金的两倍。”

最后双方再次到派出所进行调解,警察明确给出回复小家联行退还王先生三百元,王先生表示接受。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