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北京严查“小产权房”信息发布 21家房地产中介机构被查处

2018-09-23 11:50:19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9月22日电(记者孔祥鑫)记者22日从北京市住建委获悉,北京市住建委执法部门日前对房地产中介机构违规发布“小产权房”信息的情况开展检查,重点检查58同城、赶集网、安居客三家网站上的房源信息发布情况。

执法部门发现,在上述三家网站上,北京天弘嘉润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北京伟鹏基业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北京尚诚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等21家房地产中介机构违规发布“小产权房”信息。

北京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房地产中介机构在互联网平台上违规发布“小产权房”信息,为禁止交易的房屋提供经纪服务,违反了《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北京市住建委执法部门已立案查处。

与此同时,北京市住建委、北京市网信办针对58集团旗下的58同城、赶集网、安居客等平台未能有效履行平台监管责任,联合约谈58集团主要负责人,责令其立即开展专项整治,并暂停其发布北京房源信息。

“按照相关要求,58同城、赶集网、安居客等平台立即启动专项整治,在整治期间,下架北京地区所有房源信息。”58集团主要负责人表示,“我们将积极整改,加强内外部管理,进一步履行网站的主体责任。”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