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建材>>

中国建筑业协会建筑防水分会举行第五届理事会第一次会长工作扩大会

2018-09-12 11:34:01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日,中国建筑业协会建筑防水分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一次会长工作扩大会在京召开。分会正副会长、专家委员会主任、正副秘书长等15人出席会议。张可文秘书长主持会议。

  会上,熊衍仁会长提出了协会今后发展的指导思想。指出行业社团组织在今后的经济发展过程中将担负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一方面要围绕市场和企业需要开展工作,引导行业高质量发展。一是要以技术为引领,通过标准制定、技术交流、技能培训,促进行业合作共赢;二是要建立多渠道、多层次的新产品、新技术的推广和应用平台;三是要以标准、工法为抓手,促进企业技术创新,并在建筑工程上实际应用,促进工程质量提升;四是要发挥专家作用,为会员提供有针对性的技术服务。

  另一方面要加强协会自身建设,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不断提高协会服务社会、服务行业、服务企业的能力:首先要壮大会员队伍,不断吸收优秀企业加入协会,使协会更加具有行业代表性;其次要壮大专家队伍,尤其是中青年优秀人才;三是要加强协会秘书处建设,更好地为会员服务;四是要加强行业宣传,在做好协会会刊的基础上,建立协会微信公众号,高效快捷地传递行业信息。

  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可文介绍了分会的发展思路和近期工作计划。他指出,建筑防水行业迫切需要进行结构性的转型,寻找新的内生动能推动产业结构升级和价值链重塑。分会将以团体标准制定为抓手,通过产品技术和应用技术的融合与创新,引导行业从价值链的前端(产品研发和生产)向中间(施工和验收)以及后端(维护和翻新)延伸,以应用的角度,向供应链提出新需求,寻找新的价值增长点,促进行业转型升级。分会未来将创新工作机制,激发会员参与行业发展和协会建设的工作中来。近期以标准编制带动行业技术创新,通过工法编制,提升防水工程质量,加强教育培训和技术交流,提升行业整体技术水平,加强会员企业行业自律,树立行业标杆典型。与此同时,要加强协会自身建设,提升服务能力,为行业及会员提供优质服务。

  会议审议通过了协会近期工作计划,审议通过了增补王旭同志为协会副秘书长的议案。

  专家委员会主任曲慧介绍了中国建筑业协会7项团体标准的编制工作情况。编制工作将严格按照《中国建筑业协会团体标准管理办法(试行)》执行,同时分会在参编单位选择上也兼顾材料、施工、设计、科研等,切实保证标准的先进性、适用性、合理性和科学性。

  经商议,拟定2018年协会年会将于11月上旬在宁波召开。

  与会代表还就建筑防水行业当前存在的问题及未来发展进行了广泛探讨,如注重防水工程后期养护翻新,加强劳动技能培训,开展技能竞赛,培训和选拔一批技能高超的防水施工队伍,提升防水工程质量,引入BIM技术,加强施工现场管理,逐步推广机械化施工等。

  参加会议的代表有:会长熊衍仁、专家委员会主任曲慧、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可文、副会长(代表)于在河、刘斌、李忠人、杨际梅、张文华、胡骏、刘文中、秦爱良、陈冬青、副秘书长梅阳、韩丽莉、王旭

  同期,《装配式混凝土建筑密封胶施工技术规程》《建筑外墙防水保温工程技术规程》《混凝土结构工程渗漏防治规程》《屋面防水卷材机械固定法施工规程》《种植屋面蓄排水技术规程》《轨道交通工程防水细部构造技术规程》《路桥防水工程技术标准》等7项标准的主编单位和相关专家22人出席会议。

  专家委员会主任曲慧作为此次标准编制工作的总负责人主持会议。会议讨论了各标准涵盖的范围和编制计划,确定了7项标准编制组负责人。专家针对标准相关技术难点和市场热点进行了广泛讨论,对编制大纲的结构提出了建议,并拟定了标准编制各阶段的工作内容与时间节点。(旭讯)

(责任编辑:羽飞)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