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液氮零食有风险 造成多人皮肤与内脏损伤

2018-09-06 13:50:26 环球网

美政府:液氮零食有风险 造成多人皮肤与内脏损伤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31日报道,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30日警告称,添加液态氮的冰淇淋、谷物、鸡尾酒和在青少年群体中尤为火爆的糖果“龙的呼吸”可能会造成皮肤和内脏器官受损,这是由其中使用的液氮所致。

近期,一类新型小吃和饮料在青少年群体中颇为流行。商家在出售零食前会临时加入液氮,尤其是在一些用液氮冷冻的冰淇淋和谷物泡芙中,而当人们咀嚼这种零食时,液氮会从食物间的空隙中被迅速释放出来,形成烟雾从口中被吐息出来的视觉效果,被称为“龙的呼吸”或“天使的呼吸”。这种食物迅速风靡美国各地商场和购物中心,YouTube和Instagram上也充满了不同年龄的人“吞云吐雾”的视频。

然而由于氮通常以气态形式存在于大气中,要使它成为液体,温度一般需要低至零下195.5摄氏度以下,而南极洲记录在案的最低温度才零下90摄氏度。FDA对此警告说,尽管氮气没有毒性,能用于保存食物,但极低的温度可能会冻伤皮肤,损伤喉咙和胃部。

对人体来说,与冰冷的物体接触可能会被迅速冻伤,冻结皮肤细胞中的水分,同时导致血管收缩,阻碍其与毛细血管间的血液运输。这些变化可能导致皮肤细胞死亡,产生痛感,有时甚至会造成皮肤细胞的永久性损伤。

同样,极度寒冷可能对人体内部组织产生相似影响,因此食用冒烟的液氮球会损伤食道和肺部。一名男子在拍摄上传了自己食用两枚“液氮泡芙”的视频后表示自己的口腔已经被冻伤。弗罗里达州一名母亲在儿子因食用液氮零食而罹患哮喘后警告其他父母要孩子远离这种食物。目前受伤人数尚不明确。

FDA警告说:“FDA已经意识到食物和饮品中仍存的液氮会造成严重而甚至在某些情况下危及生命的伤害,包括损伤皮肤和内部器官。有报道还称,有人在吸入食用前刚刚添加的液氮蒸汽后感到呼吸困难。”FDA还表示,“这份安全警告建议消费者出于安全风险考虑,停止在销售点食用、饮用或是处理用液氮制作不久的食物。”  (实习编译: 吴可凡 审稿:刘洋)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