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想收房?先交了3年物业费再说

2018-09-05 09:44:52 中国江西网

想收房?先交了3年物业费再说

婺源一小区被业主质疑交房过程太“强势”

中国江西网记者 李亚男 黄玉龙

“小区开发商婺源县万茂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茂公司)交房过程太‘强势’:强制业主缴纳燃气安装费、强制预交3年物业费、后期交房的业主甚至还要预交3年车位租金或管理费,否则不予交房。”8月下旬,婺源县万源城小区多名业主反映。

不交3年物业费不交房

据了解,万源城项目总建筑面积110827.2平方米,系万茂公司2013年的重点开发项目,拟打造婺源县“最好地段、最好小区”,打造婺源县首个大型苏式园林,项目创造了婺源县多个第一,首个智能化楼盘、首个“物业示范小区”,首个“省市优质工程”等等。

2016年7月,王先生在小区二期按揭购买了一套商品房并签订购房合同,同年12月办理交房相关手续时被开发商通知,要缴纳燃气安装费、预交3年物业费及其他杂费,其中燃气安装费2550元、3年物业费4676元。王先生称,由于当时不懂相关规定且着急收房结婚,即便增加了不少额外支出,也只能咬牙交清以上费用。

“目前小区约有1000余户业主,遭遇和自己一样。最近业主群提供了燃气管道安装的相关文件规定,才了解到开发商如此做法是不合规的。”王先生说,开发商应及时退回违规收取燃气安装及预缴的相关费用。

小区三期的业主曹先生更无奈,他表示自己不但缴纳了燃气费、多年物业费,另外还被迫交了3年的车位租金。

开发商称已事先告知业主

对此,8月26日万茂公司回应,“万源城小区早在2013年便提交了项目规划申请报告,规划中未将天然气列入开发范围,婺源县天然气于2016年进入该小区,其安装均由燃气公司负责,本司不参与,由于收取费用难度较大,便代其收取。”虽万源城三期16、17、22至24等部分楼栋房屋认购时间在2016年3月之后,但同一个小区两个政策,不便于操作,业主意见大,综合考量后未列入建设成本也未列入房价。

“在当初签订房屋认购书时,便写得一清二楚,要买我们的楼盘必须一次预交3年物业费、3年车位租金以减少征收成本。”该公司法定代表人詹进茂说,三年一收,这是业主认可的,并不是强制的,相关部门也没有规定不可以三年一收,只是要告知业主即可。

但这个说法却被王先生等人否定,王先生等多名业主表示,未曾签署认购书,是直接签的合同,事先并不清楚预交费用。

多个部门介入调查

8月29日,记者从婺源县房管局获悉,该小区为老小区,当时建设时未规划燃气管道,因此县物价局2017年便向上饶市发改委交了一份《关于要求核定我县管道燃气安装费的请示》,同年6月13日上饶市发改委回复《关于婺源县管道燃气安装费的批复》,批复告知,“未配套管道燃气设施的居民住宅,居民申请安装使用管道燃气的,需要支付管道燃气安装费”。

而2018年8月13日,婺源县发改委在回复业主有关《关于向发改委咨询县万源城小区在规划立项审批时小区可视对讲系统及天然气管道是否规划为公共配套设施》的问题,做出以下回复:

一、2014年8月19日上饶市工程咨询中心在万茂万源城商住小区相关评估报告中明确:(四)公共配套设施:9、建议补充住宅小区信息化应用管理系统设计内容;10、应补充小区燃气管道工程设计内容。综合上述文件,该项目在规划立项审批时小区可视对讲系统及天然气管道应规划为小区内公共配套设施。二、根据2015年省发改委的相关通知,房地产开发企业和购房者从2016年1月1日起,签订买卖合同的新建商品房,房地产开发企业不得在房价外向购房者另行收取管道燃气安装费,购房者不再交纳与管道燃气建设安装有关的费用。

针对上述实际情况,日前,记者获悉,婺源县发改委、县房管局、县物价局等多个单位已介入调查,目前正处于取证阶段。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